top_img.png

2016年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孙湛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926

 

2016年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中共大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孙湛

 

根据组织安排,于2016年12月24日起,任中共大洼区委统战部部长一职,2016年主要分管工作均为政府部门相关工作。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自觉地将分管工作置于撤县设区这一重大转折之中,坚持抓重点带一般,抓关键活全局,抓根本求突破,卓有成效的推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现按照市委、市政府年度考核要求,述职述廉如下。

一、加强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面对新目标、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为更好的胜任所分管的工作,我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系统地学习了党和国家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最新理论成果,尤其是深学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自觉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言论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省市区委基准看齐。同时立足工作需要,认真学习城市建设、法律法规、经济管理等分管工作涉及的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主动向领导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向书本学、向同行学,努力掌握干事创业、推动发展所需的新思想、新知识、新本领,切实增强驾驭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自觉做到了学思结合、学用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工作,在工作实践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同时,经常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民情,倾听民意,深刻调研,真正了解群众需要什么、盼望什么;拜群众为师,从群众中汲取养分,用群众观点提高了指导实践的能力,真正做到了潜心琢磨事,决心干成事。

二、履职尽责,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一)完成撤县设区等相关报批工作

一是完成撤县设区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大洼区和辽东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产城共建、融合发展,积极推进撤县设区工作,及时成立了撤县设区工作领导小组,将上报材料报至省民政厅,通过多方努力,国务院于2016年3月末批复大洼县撤县设区。在此基础上完成了大洼区规划编制基础资料收集和整理工作,协调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推进大洼区规划纳入盘锦市城市总体规划的规划调整。

二是完成撤镇设街道办事处工作。进一步推进我区城市化进程,通过提交请示请示、区人大决议和社会风险评估报告等相关合法程序,撤销了大洼镇、田家镇、王家镇、榆树镇四个镇建制重新划分设立五个街道办事处,分别为田家街道办事处、前进街道办事处、大洼街道办事处、向海街道办事处、榆树街道办事处。省、市两级于4月上中旬分别下发了批复文件。

(二)积极推进商品房去库存工作。

为了促进全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2016年在前一年出台《促进全县房地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大洼区房地产去库存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采取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坚持建购并举、转变棚改支持方式;办好房交会、防止增量等多项举措,落实了棚户区改造、举办春季房交会和防止过量开发等工作,“去库存”效果明显,年内商品房“去库存”面积为70万平方米。同时,通过采取严格监管、规范房地产开发市场秩序,提高房地产开发企业准入条件,有计划缩减建设用地指标等措施,坚决杜绝盲目开发和无计划开发,有效的控制了全区商品房库存量的增长。截至目前,全区尚有39个房地产项目商品房有库存,库存总量为91.1万平方米。

(三)扎实推动棚户区改造工作

    2016年全区域内棚户区改造的总量为4166户,征收19个地块,占地面积224.53万平方米,征收面积52.85万平方米。

2016年征收安置,目前已完成4364户,其中新建1个小区,即兴顺小区838套,现已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11月交付使用。采取新型货币化购买房源3494套,分布在11个小区,分别是:天格东湖湾C区500套、天格东湖湾G区570套、红海彤湾385套,清馨家园61套、东旺锦绣家园60套、盛丰清华苑100套、西山美郡510套,清华园600套,清河湾480套,天润中心汇76套,鑫华国际152套;货币补偿32户,已完成全年任务的105%。

(四)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及分配工作

大洼区公共租赁住房始于2011年建设,2012年投入使用,共建房屋500套,现已分配323套,剩余177套。其中:50平方米73套,22平方米104套。因大洼撤县设区,新增3个街道,扩大了低保边缘户申请范围。现已有2个街道及2个用人企业申请承租。相关手续正在申请审核之中,待审核后,符合条件的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将于本年底入住。104户公共租赁住房,已面向社会招租,但企业因房屋功能不完善(不具备厨房功能),暂未能入住。现正在对房屋进行改造,10月末改造完成,年底入住。

(五)全面提升养老产业工作

2016年,共完成了2个养老产业项目的签约落地,分别是:兴宏享老(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的盘锦兴宏享老服务有限公司投资的辽宁永盛涉老产业培训中心项目,该项目日前已经开始动工;北京思维精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注册的盘锦中志泰和品牌有限公司,策划投资的田家大集品牌打造综合项目,该项目正在积极建设筹划中。

为促进大洼养老产业的长远发展,聘请了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巡视员王志坤、中民社会研究院副院长兼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刘红尘、老来寿生物科技公司副总裁文华先生作为大洼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顾问,同时聘请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为大洼区制定养老产业发展规划,为大洼养老产业可持续发展助力。

(六)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道路新建及维修工程方面,截至目前,已完成9条城区老路补强,总面积为11万平方米。新建道路通车总里程达10公里,维修、改造、新建人行道、停车位、停车场9万平方米,尤其是鹤吉市场周边、兴隆三百、客运站、中心路、向海大道人行道改造等重点区域,将新增停车位2000个。

年初老旧小区改造方面,按照计划,全面推进了通信、供暖管网落地、楼体外立面粉刷、楼道粉刷、绿化等项目,有效地改善了城市形象。

排水工程方面,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从小区到新建改造道路到提升泵站,新铺设雨水管网15公里,污水管网16公里,真正实现了雨污分离。

绿化工程方面,新建和改造绿化面积20万平方米,精细化养护面积40万平方米,以向海大道绿化提升改造和中心路、金源街为亮点,深度融入旅游城市的绿化理念,很好的提升了城市形象。

(七)积极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一是完成供给侧改革规划编制任务,极推进大洼中心城区14条道路临街景观改造工程。主要包括建筑外立面改造、临街商业牌匾改造、外挂空调机位改造、墙体黑色管线整理及相关规划设计工作。已完成红海滩大街供给侧改革任务,组织编制完成商业街、通达街、新华街、双桥街四条特色街道改造方案;同时完成中心路、兴盛路和鹤吉市场街道改造方案,向海大道景观改造规划设计。

二是完成美丽大洼建设规划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宜居乡村建设规划升级版工作的统一部署及区政府的工作安排,协调各镇完成13个镇54个村的宜居乡村建设升级版专项行动规划编制任务,积极推进其它54个村宜居乡村建设升级版规划编制进程。

三是开展土地流转工作,进一步深化六镇十一村国有农场职工住房及用地使用权流转,制订了操作性、实用性强的土地流转实施方案和宣传推广方案。并以此为依据组织协调编制姚家村规划建设方案,配合推进姚家村市政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

三、坚持廉政勤政,树立自身良好形象

一是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能够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在工作中,能够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制度,从严要求自己,带头廉洁从政,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二是严格执行纪律要求。能够认真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保持同中省市区党委、政府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区委领导核心和区政府班子的形象和权威;能够认真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始终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能够认真遵守党的群众纪律,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和宗旨意识,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问题。三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把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认真查摆和整改落实自身存在的理想信念、政治规矩等问题。四是全力维护班子团结。能够自觉维护区委班子和区政府班子团结,与班子成员团结共事、合力干事、互相帮助、互相支持,自觉做到补台不拆台、帮忙不添乱,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抓建设。

一年来,虽然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理论学习不够全面,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有待进一步完善。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创新思路,强化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