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祝 强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604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中共大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根据区政府工作分工,我具体负责区政府常务工作及督查、发展改革、财政、债务管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交通、统计、信访、与油田联系、档案、行政审批、土地储备管理、公共资源交易、法制、物价、科技、投诉等方面工作。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开拓创新,敢于担当,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较好的成效。现将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围绕“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一是注重学习,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年初以来,我把学习从个人习惯上升到工作责任,把广泛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把学与思、学与干、学与用结合起来。坚持学以立信,特别是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增强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持学以致用,强化问题意识,学在别人前面,“研”在工作前面。坚持学以修身,注重从中国传统文化典籍中吸取有益于加强修养、做好工作的智慧和营养,增强自强不息的精神追求和厚德载物的人文情怀。

二是注重解放思想,不断探索创新。面对不断变化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变化变革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注重研究全局工作,主动提出不同时期的发展思路、工作重点和推进措施,积极参与区级体制改革,带队前往先进地区学习经验。牵头修订各部门“三定”方案,成立行政审批局承接273项审批事项,向镇街、村居下放公共服务及审批权利87项。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投资项目24个,到位资金1.7亿元;争取专项建设基金项目18个,金额13.64亿元;有效放大投资拉动效应。

三是重团结协作,共担发展重任。始终以大局为重,坚决维护区委、区政府权威。充分发挥常务副区长的“中轴”作用,主动加强与人大、政协的联系。注重维护班子团结,与班子成员坦诚相待,充分信任,互相支持。严格依法行政,对事关发展稳定的重大事项和重要决定,严格按照程序提交相关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在研究重大问题过程中,广泛征求不同意见,重视风险评估和专家学者意见,尊重和采纳分管部门意见,推进了决策的科学化。

二、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绕长治久安总目标,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高度重视稳定工作,在重大节假日和敏感节点时期,坚持在岗值班;定期召开安全稳定调度会,分析研判影响社会安稳形势隐患,确保了大洼区社会大局稳定。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在重大突发事件和重要信访问题上,做到了一线指挥,敢于直面矛盾,主动协调解决东湖胜景、城南新区等信访案件,推动了一批久拖不决信访问题息诉罢访,维护了群众利益。

二是重视协调服务,全力抓好经济发展。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主动出击,定期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科学调度,及时预警。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6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11.4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实现148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60亿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15300元。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处于全市中等以上水平。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施亿元以上项目93个,实现有效投资127.1亿元。

三是重视财税金融工作。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优先保障重点工程和民生项目支出。强化税收征管,清理各类企业欠税8640万元。有效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利用地方债券置换债务16.37亿元。带头研究调整完善财政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和理顺区与各街镇及园区的财政分配关系,建立财政收入稳定增长机制。不断强化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四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年初以来新增小微企业3095家,新增小巨人企业6家,九鼎宏泰防水、和田食品等12家企业在辽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组织实施提升服务业发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完成鹤吉市场改造工程,推进特色商街建设,餐饮行业全域实现“明厨亮灶”。

五是注重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扎实有效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年初以来新增实名制就业4631人,“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全力推进全民参保,养老保险扩面3319人。扶持创业带头人251人,带动就业1507人。获批全省唯一一家“全国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荣获“国家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县”。

另外,与油田联系、档案、物价、投诉、政务公开、应急管理等方面工作也取得了长足进步。

三、坚持廉洁从政,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严格执行各项规定。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公仆本色,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反腐倡廉各项规定,切实提高廉政意识,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工作中,对自己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作为思想和行动的根本准则,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廉政规定,切实做到廉洁从政,务实为民。

二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廉政责任。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切实贯彻“一岗双责”,把分管部门廉政建设摆上重要位置;要求各分管部门根据自身工作性质和特点,坚持思想教育经常化、制度化,通过政治学习、正面引导、反面警示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权力观和党纪国法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经常深入分管单位调研,听取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对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和批评,切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主动接受监督,坚持廉洁自律。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认真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认真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实现报告制度。在开展的各项工作中,努力强化责任感,淡化私欲心,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始终坚持把“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作为立身之本。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严禁家人、亲属、身边人员借自己名义谋取不正当利益,始终保持廉洁自律,起到了表率和模范作用。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自己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身心干事创业,圆满完成了本职工作。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和不足。下一步,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克服不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大洼特色崛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