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 赵长立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985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中共大洼区委副书记  赵长立

 

我于2016年7月任职大洼区委副书记。按照职责分工,负责协助区委书记抓好党的建设、双拥共建和群团工作,分管党校、团委、妇联、科协,协助管理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负责联系区人大、区政协。2016年,我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努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现述职述廉如下:

一、以学为先,始终保持良好从政习惯

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熟练掌握新常态新形势下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在做好自学的同时,认真参加区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亲自撰写个人发言材料,先后研讨发言6次。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认真参加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学习、辽宁省拉票贿选案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等重大学习活动,政治素养不断提升,政治信念更加坚定,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认真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对照党章深查细照自身存在的问题,明晰了整改方向和目标。积极过好党内政治生活,在“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沉痛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与同志们推心置腹开展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真正找准了问题症结,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和工作水平。积极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与支部党员同志认真进行谈心谈话和思想交流,党员意识进一步增强。

二、以实谋事,推动本职工作不断进步

围绕区委副书记的岗位职责和区委确定的中心工作任务,努力找准角色定位,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推动了分管工作的向前发展。

在党的建设方面,协助区委书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认真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的主业责任,严格执行了议事规则和重大事项决策制度。在书记的带领和指导下,扎实推进区委日常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积极做好区第一次党代会和区委一届二次全会的组织筹备工作,严格落实区委定期研究分析党的建设等制度,定期听取人大、政府、政协和法检两院工作情况。认真抓好干部党员教育培训的组织协调工作,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充分发挥党校的主渠道作用,共举办30期培训班,培训党员领导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公务员和党外人士4824人次。

在群团工作方面,任职之初,逐一到群团部门调研,与群团战线上的干部和优秀代表共同研究如何在新形势下开创群团工作的新局面。针对群团部门工作现状,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要求群团部门扎实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意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工作切入点,积极推进群团部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经过半年的督促和推进,团区委有效组织青年投身创业实践,2名青年创业典型受邀参加盘锦市电视台基层创业专栏。志愿服务刮起青春风暴,突破万人次投身“青春助力家乡旅游”“创建全国文明城”等活动,千方百计助力大洼发展。区妇联继续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重要地位,加强庭院治理,助力全区宜居乡村建设;加大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发放宣传和管理力度,发放小额贷款到期实现全部收回;组织引领妇女参与农村经济建设,重点发展妇女手工制品产业、家政服务业,促进农民增收。区科协组织实施“宜居乡村科普行”等工程,有效促进农民增收;加大力度拓宽推介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平台,域内2家站所荣获中国科协“科普惠农兴村”项目资金奖励。

在联系人大、政协及双拥共建方面,经常与人大、政协和部队沟通联系,保证信息畅通,工作顺利。年底人大政协两会召开期间,主动做好组织沟通协调工作,确保两会的顺利召开。积极推进双拥共建工作,扎实开展军地联谊,协调民政和妇联组织优秀未婚女青年走进军营,为军队未婚官兵牵线搭桥。在关心下一代工作方面,多次到关工委与关工委同志、“五老”同志座谈,积极帮助协调关工委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三、以勤为径,积极谋求重点工作突破

按照区委领导的要求,我还负责镇街经济发展、城市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城区教育提升、小微企业发展等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在镇街经济发展方面,我带队到14个镇街进行专题调研,与各镇街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深入细致的讨论和研判,根据市委、区委的发展布局和调研的实际情况,科学制定了指导各镇街发展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镇街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在城市发展战略方面,借助县改区的有利契机,按照市委制定的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标准,科学研究《大洼区城市发展战略规划》(2017-2030)编制工作。在全面深化改革方面,充分利用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较好地完成了市委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和区委重点推进的改革工作。在区级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社会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有益探索,取得了重大突破。在城区教育提升方面,不断探索教育新模式,鼓励发展民办教育,努力实现公办教育、民办教育齐头并进,力争把大洼打造成为盘锦教育高地,吸引人流向大洼集聚。在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方面,积极开展小微企业提升工程,通过食品安全、公共卫生、环境污染防治、公共交通服务、文化市场监管5大体系建设,推行32个行业标准。

四、以纪为绳,为公不忘清正廉洁本色

作为一名党的领导干部,我深知这个岗位的重要性,始终坚持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工作部署,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令行禁止,忠诚于党和大洼的事业。主动支持主要领导工作,注重加强与其他班子成员的思想交流和工作配合,积极维护班子团结。二是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讲政治、顾大局,自觉运用权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自觉主动安排部署,超前抓、从严管,敢于承担责任,不把矛盾上交。三是坚持廉洁自律。认真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时刻把党的纪律和规矩铭记于心,做到了懂规矩、守纪律。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注意加强对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指导和监督。严格约束身边人,一年来,自己的家庭成员及身边工作人员未发生任何违纪违法行为。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虽有成绩但也有很多不足。比如,自身党性修养和政策水平还需提高,履职能力还需增强,抓群团工作的办法还不够多等等。对此,我将对照不足、寻找差距、积极整改,更加注重提高自身素质,更加注重提高岗位履职能力,为实现大洼的特色崛起贡献积极力量。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