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陈林松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1454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中共盘锦市大洼区委副书记、区长  陈林松

 

年初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我认真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和“四个着力”全链条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本着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恪尽职守,务实进取,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履行了岗位职责。现将一年来履行职责、廉洁从政情况报告如下:

一、深学笃行,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一是强化思想建设。坚持学习是提高思想认识的前提,是加强自身修养、提升自身免疫力的有效途径,是筑牢理想信念、补充精神之“钙”的重要基础。通过认真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进一步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做到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省委、市委、区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从严治党、改革创新,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做“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表率。

二是提升党性修养。通过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改进思想思维、提振精神状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始终做到立场坚定、对党忠诚,确保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三是坚持依法行政。主动接受监督,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区政府承办人大代表建议49件、政协委员提案69件,办结率和满意率明显提升。建立项目化管理机制,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政府执政水平。建立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加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力度。切实做到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对事关经济社会全局的重大事项,均由区政府常务会讨论决定,并提交区委常委会研究。同时,在资本运作、城乡规划、服务企业、房屋土地征收、破解要素制约等方面,集体研究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和措施,有效解决了发展中的难题。

二、坚持以上率下,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一年来,我和政府一班人团结带领全区人民,以推动大洼发展为己任,干事创业、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

一是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全区实施亿元以上项目93个,实现有效投资127.1亿元。中莫产业园、OGO户外家具出口基地等一批引领性和牵动性强的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组建经济合作局,公开选拔招聘一批专业招商人员,组织“走出去”招商412次,“请进来”600余家名企来洼考察洽谈,累计签约引进项目53个,计划总投资76.9亿元。荣获“第三届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设立产业引导基金1支,对接PPP项目21个。争取专项建设基金16.05亿元和省产业直投基金1亿元。新增企业贷款7.8亿元。

二是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一是现代农业加快发展。荣获“全省农田基本建设‘大禹杯’先进单位”和“全国水稻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县”。在全国率先实现全域农产品溯源,认养农业总部基地荣获“全国食品安全社会贡献奖”,实现认养水田面积15万亩,成立辽宁省认养农业发展协会,被评为“省级河蟹出口示范区”,获批盘锦碱地柿子地理标志。二是工业经济稳步发展。重点推进技术改造项目9个,完成投资2.38亿元。12家企业在辽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新增小微企业3095家。临港经济区成为国家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园区,累计开工投产项目36个。三是服务业蓬勃发展。实施提升服务业发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完成鹤吉市场改造工程,推进特色商街建设,餐饮行业全域实现“明厨亮灶”。承办阿里巴巴全国丰收季首发仪式,荣获全国销售冠军。大洼电商模式成为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百佳案例和“全国十大经典案例”。电商交易额实现13亿元。实现房地产“去库存”70万平方米。

三是旅游产业强势崛起。明晰“红滩绿苇、稻乡汤宿、自在慢城”的全域旅游品牌,成功承办全省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场会,跻身“全省旅游产业发展示范县(区)”行列。全面落实“百村万床”计划,181户精品民宿投入运营,全区民宿床位突破4000张。全年接待游客206万人次,景区综合收入实现10亿元。醉美湿地景区正式运营,打造全国最大的苇海迷宫,成为全球首个运营无人驾驶汽车的景区。全国首创的稻田慢行系统对外开放,天沐温泉、隆恒温泉竣工营业,宝源温泉、乡伴田园、北旅田园等一批“慢城”项目进展顺利。开发“大洼旅游伴手礼”文创产品,打造智慧旅游平台。三是旅游活动异彩纷呈。相继举办“印象辽河口主题插秧节”“冬季稻草艺术节”“嬉冰雪、泡温泉、住民宿、过大年”等旅游活动,拉动全年旅游经济。成功承办“日本煮饭仙人东北行”“央视七套《乡约》栏目走进大洼”等媒体综艺活动,建立全省首个外国留学生研学游基地。

四是城乡建设提档升级。巩固和扩大宜居乡村建设成果,实施两个分布式污水处理试点,农村燃气工程入户率实现100%,通气率实现86%。农村24小时安全饮水提升工程如期完工。实施“咱家的菜园子”工程,大力发展庭院经济。荣获“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全国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全国首批特色小镇”“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建设精致旅游城市,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完成110万平方米楼体外立面、2000余块商网牌匾和209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新增绿化面积20万平方米,在全市率先实现主城区通讯光缆和供暖管网全部落地。商业街、双桥街、华山路、凤山路、春江街等路网工程竣工通车,改造街路11条,新增停车位2000个。整合城乡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取缔城区违法营运三轮车。成立网格管理中心,全面推进三级网格化管理,累计上传处理事件6万余起。

五是重大改革全面深化。有序推进部门整合,修订各部门“三定”方案。成立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投入运行,划转273项审批事项,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向镇街、村居下放公共服务及审批权利87项,在全省率先开展行政审批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组建新营田农垦、城市建设集团、认臻生态农业、国腾房地产等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成果显著,认养农业成为全国推广典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四级联动”改革扎实推进,国有农场职工住宅用地全域流转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国有土地信息化资源管理工作全国领先。

六是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全年政府民生支出达到8.7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30.7%。城区低保标准由514元/月提高到550元/月,实现水稻保险群众无偿受益全覆盖。获批“全国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和“国家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县”,新增城镇实名制就业3602人。成为“全省智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试点区”,建成残疾人幼儿园。主城区公交线路增至5条。国家薄弱学校改造工作跻身全省前列。圆满完成4364户棚户区和9340户农垦职工危房改造工程。农村妇女小额贷款和“惠农贷”分别发放5105万元和4.12亿元。安装1127个社会治安高清视频监控终端,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全年信访工作平稳有序。加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年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连续五年蝉联“全省平安示范县(区)”。

三、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一年来,我始终坚持以制度治党为保障、以从严治吏为重点、以党的作风建设为主题的工作思路,坚持把主体责任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主动担责、认真履责,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做到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树立政府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一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从自身做起,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一系列管党治党的决策部署,先后10多次深入政府部门、联系点(村),就基层治理、建设等进行实地调研,多次主持召开党组工作会议,把方向定目标出思路,推动党建工作实现突破。担负起推进“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双重责任,坚持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着力把“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与经济建设相结合。从我做起,区政府党组成员以上率下,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位置,推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在大洼落地生根。

二是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贯彻落实《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对主体责任进行细化分解,通过实施责任清单、签字背书等形式,将工作任务逐一落实到个人。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同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做到率先垂范,廉洁从政,坚决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责任,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定期研究、定期部署、定期检查、定期报告,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对党负责。一年来,多次召开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事项的会,保证了重点工作任务部署落实到位,构建了层层担责任、人人挑担子的履责网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三是健全党风廉政责任体系。制定了《中共大洼区人民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实施意见》。围绕公共权力运行,以重要岗位和重要环节为重点,全面排查廉政风险,建立起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为落实主体责任制提供了机制和制度方面的有力保障,推进班子成员正确行使权力,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

四是带头执行廉政规定。带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和省市委“十项规定”,《条例》《准则》,尤其在制止奢侈浪费、办公用房、配车、公务接待、土地审批和工程招标等方面,不断加强自我约束和监督检查。管住家属子女,不掺合政事;管住身边工作人员,不谋取私利。一年来,我认真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和收入申报制度,没有接受下属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没有违反规定公款吃喝玩乐、高消费活动,没有乘坐超标小汽车,没有利用职权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招投标等市场经营活动,没有为个人和亲友谋取私利,没有违反《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回顾一年来的履职情况,自己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还有一定差距。如理论联系实际还不够,还要在学好用好上下功夫;对新形势下新问题研究不深入,改革创新举措不多等等。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锤炼,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转变作风、团结队伍、勤政为民,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望和人民的重托。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