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张晓月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743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盘锦市大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张晓月

 

2016年,按照区政府工作分工,我分管全区教育、文化和旅游、卫计、体育、侨务部门工作。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分管部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较好的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履行了自己应尽的职责和义务。现将本人一年来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学习,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业务能力

始终注重在工作中加强学习,通过强化学习提升能力,更好地推进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和政策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时参加区委中心组学习活动,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二是认真学习有关业务知识。坚持学习教育、卫计、旅游方面等业务知识,增强自身工作能力。拓宽知识面,增强科学决策的本领,推动分管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坚持用科学的、辩证的观点看待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实事求是,一切依靠国家的法律法规和经济规律办事,保持头脑清醒、客观分析、科学决策。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政治责任感、政策敏锐性,激发了大胆尝试、勇于开拓的信心和勇气,提高了把握大局、科学决策的能力,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开拓创新,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对分管部门的领导。工作中积极吸取先进经验,使各项事业实现快速发展。

(一)教育方面。一是大力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巩固素质教育成果。深入推进以小学为主的素质教育,举办了中小学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学科送教下乡活动。承办了“辽宁省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优秀教学成果展评交流活动”。二是大力提升校园文化,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开展了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和“10+10”母语行动,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三是有力推进项目建设,国家薄弱学校改造工作跻身全省前列。(二)文化旅游方面。一是旅游发展势头强劲。带领分管部门成功承办全省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场会,跻身“全省旅游产业发展示范县(区)行列,成为东北首个获得全国民宿大会举办地提名城市。打造全国最大的苇海迷宫,成为全球首个运营无人驾驶汽车的景区;全国首个稻田慢行系统在我区对外开放。二是旅游产品亮点频现。醉美湿地景区正式运营,打造全国最大的苇海迷宫,成为全球首个运营无人驾驶汽车的景区。全国首创的稻田慢行系统对外开放,天沐温泉、隆恒温泉竣工营业,宝源温泉、乡伴田园、北旅田园等一批“慢城”项目进展顺利。开发“大洼旅游伴手礼”文创产品,打造智慧旅游平台,实现旅游产品和民宿客房网上统一营销。三是旅游活动异彩纷呈。举办“印象辽河口主题插秧节”“冬季稻草艺术节”“嬉冰雪、泡温泉住民宿、过大年”等旅游活动,拉动全年旅游经济。成功承办“日本煮饭仙人东北行”“央视七套《乡约》栏目走进大洼”等媒体综艺活动,建立全省首个外国留学生研学游基地。四是巩固文化服务功能,开展了“水乡之韵”等系列基层群众文化活动,全民阅读活动。注重保护历史文化,加强非遗保护工作。(三)卫计生方面。一是大力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四级联动改革,提升城乡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分级诊疗工作全面展开,规范完善转诊程序,镇村一体化管理扎实推进,六个中心建设进展顺利,镇卫生院中医堂建设有序推进。二是扎实推进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城乡均衡发展。公共卫生服务逐渐均等,全区累计建立居民健康档案31万份,电子建档率90%,规范管理高血压患者40263人,糖尿病患者14423人。疾病防控卓有成效,巩固了全国慢病防控示范区建设成果。(四)体育方面。荣获“全省‘亿万农民健身活动’突出贡献单位”。进一步完善公共体育设施,结合我区宜居乡村建设,今年完成“农民体育健身工程”47个,健身器材实现全配套。(五)侨务方面。积极开展民族村创建活动,发展民族经济。将文化、民族宗教、旅游工作有机融合,并加大对民族宗教领域的管理力度,积极促团结,保稳定,出特色。

三、积极联系政协民主党派工作

作为县政府班子唯一党外成员、民进盘锦市委的副主委,能够认真履行职责,利用身在基层的优势,协调组织本党派成员积极为宜居乡村、小城镇建设、农业经济发展等课题参政议政、调查研究,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为区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同时,积极联系本地党外干部、政协委员,并通过定期召开谈心会,通报会等沟通形式,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做好政府班子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化解矛盾,增强了政府亲和力。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各项规定

作为一名党外人士,我始终以中国共产党的党章和党纪为“标尺”,时刻约束和要求自己。一是全年认真学习领会了中央、省、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全面了解当前廉政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提高了自己抓廉政工作的目的性、针对性。通过对相关法纪的系统学习,对照检查自身,常常自警、自省。自己的道德意志防线得到加强,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提高。二是廉洁自律,恪守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自己能认真执行和严格遵守上级制定的各项廉政纪律规定,始终未放松自己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不断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接受群众和组织监督。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积极履行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全身心投入到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之中,较好的完成了本职工作。但按照组织部门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有信心、有决心,通过自己的努力,克服思想上、工作上的缺点和不足,把各项工作做的更好,为大洼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