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王彦龙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886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盘锦市大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王彦龙

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立足岗位职责,创新举措、狠抓落实,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现述职如下: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我始终把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履行工作职责的重要途径,积极参加区政府党组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的理论知识,深入学习了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市场经济、科技文化等知识,并坚持理论学习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努力在学深、学细、学透上下功夫,增强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更重要的是把理论知识转化成为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转化成为观察事物、判断形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有利武器,有效提高了自身的理论素养和领导水平,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提高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努力做好分管的各项工作

任职以来,我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摆正位置、狠抓落实、苦干实干,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水利建设扎实推进。全区计划铺设管线2606.4公里,已完成2553.9公里,完成计划的98%。其中:前进街道、田家街道、大洼街道、赵圈河镇、向海街道、新兴镇、新立镇、新开镇、东风镇、平安镇、榆树街道、清水镇等12个街镇完成计划的100%,唐家镇完成计划的94.6%,西安镇完成计划的84.5%。

农村经济水平稳步增长。全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完成80785人。流转土地完成10万亩,其中家庭农场流转面积达2.8万亩,累计流转土地26万亩。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渐渐成土地流转的主要对象,预计年底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15300元。新增省级龙头企业1家,市级1家、区级10家,休闲农庄6个。全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达128家,其中:省级18家,市级13家,区级97家。培育休闲观光与乡村旅游农业示范村2个、休闲农庄4个,农家乐8个。打造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休闲农庄1个。培育市级“一村一品”乡村8个,争创省级一村一品乡村2个。向海街道石庙子村被农业部评为“国家级中国美丽乡村”称号。

农业机械化水平再创新高。全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900万元,补贴资金总量大,社会关注度高,严格按照国家、省、市《2015—2017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要求稳步实施,规范管理,阳光操作,强化监管,使农机补贴工作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基础上顺利开展。进一步创新农机经营服务机制和组织形式,加强农机服务组织建设,尤其是引导、培植一批规模大、机制活、服务能力强的农机服务组织,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规范和引导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健康发展。全年新增农机合作组织5家。

环境质量不断提高。全面落实《盘锦市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摸清全区农村生产、生活污水基数及处理情况,调查已建成街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开展全区农村生产、生活污水调查工作,对辖区内13个镇的农村生产、生活用水量、排放量、处理量及已建成的街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系统模排,对重点企业进行填表,审核,数据比对;完成数据库上报工作。对318家企业进行了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其中工业企业233家,粮谷加工企业55家,规模化养殖企业30家。对重点企业建立了一企一档数据库,实现了全区各类工业企业100%全覆盖监管。

畜牧工作持续向好。全区生猪饲养量预计完成90万头;家禽饲养量完成10680万只,其中肉鸭饲养量预计完成6900万只;黄牛饲养量预计完成0.235万头,其中奶牛1700头;肉、蛋、奶总产量预计完成20.48万吨,其中肉类总产量预计完成18.8吨,全区畜牧业产值预计实现25.1亿元,利润4.5亿元,形成了生产围绕市场转,结构调整跟着增收走的良性发展格局。围绕突出肉鸭产业优势,做大做强鸭业品牌,强力推进肉鸭产业快速发展,全区肉鸭饲养量6900万只。形成了统一供雏、统一供料、统一防疫、统一屠宰、统一销售管理摸式。全区现有5家肉鸭龙头加工企业,其中:“六和”牌为全国著名商标;“大清”牌、“志福”牌为省级著名商标;“辽鹤”牌、“盘清丫”牌为市级著名商标,肉鸭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大中城市。

市场监管工作稳步推进。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年内已确定了17个食品安全示范店,充分发挥示范创建典型引路、辐射带动效应,促进食品生产经营者提高自律意识,确保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取得实效。实施标准化战略,积极打造具有大洼特色食品品牌,我区相继荣获省名牌企业3家,荣获省著名商标15件,市著名商标5件,持续申报市著名商标1件。我区已建成无公害水稻、生猪、肉鸭3个标准化示范区,实现碱地柿子、蒲笋、香瓜、葡萄农业种植技术规范化、标准化,从源头保证食品的安全。2016年底前将通过省验收。粮食和宜居乡村建设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有序开展。

三、克己奉公,廉洁从政,树立良好形象

一年来,我正确看待权力,在坚持廉洁从政的同时,切实承担起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责任,做到思想重视、工作落实、措施到位。在工作中,我严格按照党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耐得住寂寞、防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特别是在涉农资金及其他专项资金使用上,坚持做到专款专用、足额使用,绝不另作它用。积极参加党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动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深刻反省,设定了比较系统全面的整改措施。同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注重抓好分工范围内的党风建设工作,教育和引导身边人自觉做到生活、待遇不攀比,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抓落实。分管部门无一例违法违规案件发生。

任职以来,虽然我认真履职,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深知,自己离党的“三严三实”的要求还有一些距离:一是学习不够系统,知识面部款;二是领导艺术和工作方法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这些问题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整改。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驾驭工作的能力,认真履行职责,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主动研究新情况、努力解决新问题、积极适应新要求、全力谋求新发展,通过不断的实践探索和积极的总结规范,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实效,提高工作水平,为大洼区的特色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