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王立军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636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农垦集团、三角洲开发区党委书记  王立军

 

今年6月,以三角洲管委会为班底,成立了新营田农垦有限公司,区委、区政府任命我为新营田公司党委书记。作为新营田公司和三角洲管委会两家单位的党委书记,一年来,我切实履行了书记职责,统筹兼顾,团结带领党委班子成员,紧紧依靠全体党员干部,创新机制破难题,奋发有为谋发展。现将有关情况述职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执政能力

为官必须为民,立身首先立德。我首先树立的是“形势逼人,不进则退;任务逼人,不学则退”的紧迫感,坚持把学习作为提升素质、推动工作的根本保障,持之以恒地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一是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积极参加“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不断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了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的贯彻落实。二是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加强对进一步深化农垦改革发展等工作的文件和讲话的学习,强化对《公司法》、《现代企业管理》等法律、管理等方面知识的汲取,不断提升个人决策能力和业务水平。三是牢牢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健全制度机制,改进工作方法,在思想上为三角洲、新营田公司筑起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坚固防线。

二、深化农垦改革,稳步实行垦区集团化经营

(一)组建农垦公司

一是组建国有独资农垦公司,核名为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新营田农垦有限公司,于2016628日完成工商注册。二是建立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设立了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下设六个部门,纳入金滩、中尧两家子公司,员工总数410人,其中总公司34人,金滩公司125人,中尧公司251人。目前子公司工商注册、内设机构组建和班子搭建工作均已完成,成功实现了农场公司化改造。但由于尚缺少一个子公司,新营田公司无法注册成为集团公司。三是制定各项规章制度。首先制定了公司章程,并以公司章程为基准,先后制定了组织架构管理制度等45项规章制度,并将规章制度汇编装订成册,用规章制度来规范性地管理公司日常工作。

(二)推进生产经营工作

1盘锦中尧农垦集团有限公司

一是农业集中规模经营再获成功。通过发展高水平的良种化、机械化、统一化、标准化作业,以及科学化的种植技术管理和现代化的生产经营管理,3.5万亩土地全部达到了国家一等粮标准,并获得了国家有机食品认证和欧盟认证,今年,粮食平均亩产1414斤。完成了3.5万亩耕地秋翻工作。二是旅游发展势头强劲。今年新增投资提档升级七彩庄园,完善景区景点,建设乡缘民宿区,与前期建成的小木屋别墅、温泉宾馆优势互补;建设全市最大的温室主题乐园,弥补盘锦冬季旅游的空白;策划开展具有七彩庄园特色的主题节会活动,与中央、省市区各大电视台合作,《乡约》、《黑土地》等栏目多次走进七彩庄园,创造了旅游热点,提升了旅游知名度。三是水稻生产产业链逐步完善。打破了狭义的农业范畴,与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围绕农业公司水稻生产这个中心环节,水利机械公司为服务链,米业公司为收储加工链,电子商务、商贸公司为市场链,形成了越来越细的专业化分工、专业化服务和专业化经营。

2盘锦金滩农垦有限公司

一是认真落实惠农政策,维修、硬化部分农道,完成秋翻地面积14000亩,有效控制秸秆焚烧,秸秆抛洒还田取得较好效果。二是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划出5000亩耕地作为认养农业基地,并和北京曙光集团达成初步意向。与营口大石桥种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筹划种子繁育基地项目。与省水科所研究淡水养殖新品种,发展水产养殖。三是大力培植“金滩”品牌。通过农产品追溯和国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大庆)取得联系,域内水稻、河蟹已经通过检测均达到国家安全食品标准,包装设计和制作均已完成,逐步提升品牌效应。

三、切实履行职责,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切实履行了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落实“五项责任制度”,全年共组织召开5次党建专题分析会,带头落实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深入基层开展党建服务指导,实施党建创新书记项目——建立学习型、服务型、清廉型“三型”兼备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达到了预期目标和效果,建立健全了“联述联评联考”责任机制和监督考核责任制度,并得到有效贯彻落实。二是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32次,机关干部集中学习35次,组织开展专题研讨10次,专题民主生活会3次,书记上党课3次,为改革发展稳定注入正能量。三是成立了新营田农垦公司党委,下设2个党总支,7个党支部,经过选举产生新营田农垦有限公司第一届党委、纪委。

四、廉洁奉公,树立领导干部良好形象

一是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凡是事关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特别是重要事项安排、重要项目审批、重要干部任免和大额资金使用,都坚持集体研究、民主决策。二是高度重视班子建设,与班子成员相互信任、相互支持,营造了团结和谐、人心思进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带头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四是组织管委会及公司党委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担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敢于从严,敢于担当,打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

一年来,我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通过认真剖析和反思,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各项制度抓落实的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推动改革的力度还不够大,存在求稳怕乱的思想。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团结带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围绕全面深化农垦改革发展的目标,励精图治,迎难而上,为将新营田农垦有限公司建设成辽宁省乃至全国知名农垦集团公司而努力奋斗!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