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王桦林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929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大洼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  王桦林

我叫王桦林,现任大洼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分管纪委、政工、法制、网安工作。2016年度,在县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局民警的协助配合下,本人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积极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重点,不断加强队伍、作风等建设,为各项公安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较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现将本年度思想作风、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廉洁自律等情况述职如下:

一、深入学习调研,全面提高业务能力

加强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在日常工作中,本人能够做到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落实党委中心组和个人自学制度,积极参加各级培训与专题辅导,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提升自身理论政策水平和政治素养,明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及县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要求,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七次、大洼区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用理论武装自己,用理论指导实践。不断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理论来源于基层,本人深入各分管单位及基层所队,深入了解民警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专题调研基层党建、队伍管理、作风建设等问题,真正摸清基层实情,深入了解基层的实际困难,找准影响队伍建设发展的瓶颈问题,为县局党委抓好全局队伍建设和公安工作提供科学、真实的依据。

二、严格履行职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一)分管的纪委工作

在分管的纪委工作中,一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要求,县局全面推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分解制度,切实做到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责任考核和责任落实追究落到实处;二是坚持正风肃纪,坚持把正风肃纪,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作为重点,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严明组织纪律,有效提升民警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三是深入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自觉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学习各项法纪条规,将法纪教育融入班子建设和日常队伍管理。组织民警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及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学习有关通报、重大案件和典型案例;四是强化廉政监督。积极发挥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职能,认真履行职责,对全局民警的廉洁自律情况进行跟踪指导,通过谈心交流和教育引导,及时掌握和关心民警的思想状况,充分发挥监督制约力,及时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使各种腐败问题得到彻底控制;五是加强监督管理。对执法场所规范化和队伍正规化建设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全局各单位内务管理和日常工作加强督察力度,对领导干部及民警违法、违纪问题坚决进行查处,通过督促检查,不断促进各部门及全体民警良好作风的养成。

(二)分管的政工工作

在分管的政工工作中,一是不断加强教育培训,在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及党员民警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专题研讨及对照检查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及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狠抓全局党建工作,按照全局党建工作计划,不断加强基层规范化建设,通过“五项责任制度”、开展党员教育、开展党员组织关系、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党费收缴等专项排查、开展特色活动等工作的落实,不断提到全局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本年度,全局党建工作在全区区直单位中排名领先;三是深入开展教育训练工作,按照全局教育训练实施方案要求,继续贯彻落实练兵日制度,扎实开展全体民警的武器警械、实战应用等方面的教育训练,提升了全局民警的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另外,较好的完成了警体达标考核、警衔晋升培训、辅警招录等工作;四是加强用人制度落实和考核管理,严格按照选人用人标准,从全局民警中选拔优秀人员,确保把德才兼备、公认度高的民警选拔到中层领导岗位上来,加强对各科室所队及领导干部的考核管理,确保领导队伍的综合能力水平;五是夯实从优待警工作,走访慰问离退休老民警、帮扶生活困难及身患重病的民警,力所能及地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警务辅助人员争取到每人每月提高600元的福利待遇。

(三)分管的法制工作

在分管的法制工作中,一是严把案件审核关,全年,共审核治安行政案件1982起,行政拘留1242人,社区戒毒50人,强制隔离戒毒11人;审核刑事案件946起,其中刑事拘留446人,提请批准逮捕233人、取保候审121人,监视居住12人,移送起诉278人;二是加强执法质量监督考评工作,按照相关制度及工作要求,对各单位的接警、受案、调查、处理每一个环节都进行跟踪监督和考评。全年共监督考评行政案件438起、刑事案件180起,发现各类问题260余个,通过考评,一线民警的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得到了整体提升;三是深入开展执法培训,全年组织《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执法办案工作规范手册》等大型法律法规培训5次,各类小规模的业务培训20余次;四是规范信访工作秩序,全年共接待群众来访92人次,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信访事项12起,全部办结;五是组织法制部门做好各单位依法行政和“七五普法”工作,购买各种便民设施30余件,制作相关的各种宣传载体200余件。

(四)分管的网安工作

在分管的网安工作中,一是加强信息监控工作,对互联网舆情信息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发现互联网涉稳及涉警等各类有害信息、视频、加强互联网的舆情导控工作,清理网上违法有害信息;二是协助各警种部门,利用网侦手段完成案件侦察工作,全年,网安大队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5人、协助办案单位破获刑事案件6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人;三是加强网安部门管理监察工作力度。全面规范了全区网吧经营秩序,坚持全区网吧实名管理,实施24小时视频监控管理,对违规网吧就地停业整顿。本年度网安工作在“网安系统考核”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三、坚持勤政廉政,树立合格党员形象

(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按照中央、中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党政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精神,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不断加强自身廉政意识,带动队伍廉政建设,奉公守法、做好榜样,自觉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从政行为的各项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真正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依法办事、按章办事,不徇私情、不越雷池,坚决杜绝“圈子文化”,坚持问题导向,用制度管人、管事,形成从严治警的新常态。

(二)加强自身纪律作风建设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纪律作风建设,以反面典型案例引以为戒,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正视自身的不足,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找出薄弱环节,认真整改提高。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入学习党的准则条例,掌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刻汲取我省拉票贿选案沉痛教训,牢固树立底线意识、规矩意识,坚决杜绝违规越界行为发生,并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三)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在加强自身拒腐防变能力的同时,不断加强对民警的警示教育,通过带领纪委督察部门组织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内容、观看《手莫伸》、《警钟》等警示教育片、参观盘锦市反腐教育基地、开展座谈讨论等形式,不仅筑牢了自身的思想防线,更提高了全体民警廉洁、自警意识、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对于出现的违反各项纪律的民警,坚决严肃查处并对其进行深刻教育,确保队伍整体纪律性。

四、加强道德建设,保持先进本色

(一)从求真务实上下功夫

用理论武装自己,自觉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带头讲团结。创新开展工作,做到深入而不肤浅、系统而不零碎、联系实际而不空谈表面。不断激发工作热情与激情,增强进取精神,努力克服贪图安逸的思想,带头履职,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开拓创新地做好分管各项工作,切实为公安共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

(二)从静以修身上下功夫

“做事先做人,做人德为先”。思想道德修养是一个逐渐积累的历史过程。作为手中握有执法权力的人民公安来说,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不断地进行学习、学习再学习尤为重要。本人始终坚持把学习当成修身养性,增强党性锻炼的基本功来做,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持之以恒,学有成效,学以致用。

(三)在克己慎行上下功夫

坚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操,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树立公安民警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时刻检点自己的方方面面,注意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顾大局、重小节、讲操守,自警自省、防微杜渐,培养健康的情操,保持良好的心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信仰,做一名对党忠诚的优秀人民卫士。

五、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回顾一年的工作,本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竭尽所能谋划公安工作,有提升,有进步,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学习的自觉性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与形势和任务的需求存在着差距;二是在错综复杂的形势和日益繁重的工作任务面前,统筹兼顾和合理摆布工作的能力与实际需要存在差距,在工作安排部署等方面的科学性上还有所欠缺,与民警的思想沟通还不足。

下一步,我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抓好党委班子建设,夯实公安工作的组织领导基础。二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三是认真总结工作经验,

2017年,我将紧紧围绕公安工作目标,按照县局党委部署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准确把握新常态下队伍建设和公安工作面临的新变化、新特点,超前谋划好2017年公安工作远景规划,不断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维护大洼安全稳定、服务大洼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