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魏晓东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992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中共盘锦市大洼区副区级干部 魏晓东

 

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立足岗位职责,创新举措、狠抓落实,较好的完成了工作目标。现将个人一年来的履行职责和廉洁自律等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我能力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我始终坚持以学习自警自励,以学习提高自我,以学习增强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我告诫自己,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作为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的重要途径。

一是增强党性。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深刻领会、正确掌握中央关于新时期发展的方向和要求,增强领导工作的科学性和预见性。学习贯彻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同时还要做到谋事要实、做人要实,关键是要紧密结合自己分管工作,提升个人修养,严明工作纪律,脚踏实地工作。

二是习专业知识。为更好地开展电子商务工作,我注重学习电子商务方面知识,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2016年电子商务工作要点》等相关电子商务文件内容,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

三是理论联系实际,加强调研。为了富有成效的开展工作,我认真学习近年来区委、区政府相关文件和分管部门上级文件精神,注重从实际出发,勤做调查研究,并与从事电子商务人士多加交流,说实话、鼓实劲、办实事,促进电子商务工作扎实推进。

二、恪尽职守,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

2016年初以来,我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本着以全力推进电子商务工作为重点,将电子商务作为转型升级、促进农村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全面开展了大洼区电子商务工作。

一是以洼客公司为龙头,打通农产品上行渠道,提升农产品品牌知名度。洼客公司现已找到发展农村电商的切入点与规律,并形成了一个以互联网平台销售为基础,以线上线下O2O互动于一体的多通路销售体系,配以完善的原产地品控、物流配送等多个支撑体系建设,洼客公司为一线农户打造的农产品上行路径已经十分清晰与畅通便捷。在洼客公司看来,聚焦当地特色产品,实施规模化的品牌运作,是推动各地农产品上行的最快速、最有效的方式。一方面,可以在全网迅速形成品牌曝光,另一方面还能对当地有限的资源进行集中,形成合力与规模促销力度,带动产品销量的瞬间提升。此举,不仅可以让广大农户直接省掉大量成本,获得真金白银的实惠,同时也对各地农村市场的流通体制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洼客公司既是一个让消费者放心、安全的特色美食原产地直供平台,也是“洼客优选”树立品牌公信力、忠诚度的根本保障。“洼客优选”强调食品安全与品质优良。吸纳的产品都是经过专业评审的品质优良、特色鲜明、具有代表性的地方特产,有效解决了市场上农特产品质量良莠不齐问题,使消费者能够放心选择;提供高端订制服务,根据不同家庭需求组合不同品类的商品,并免费配送,实现从品牌包装到销售、流通的全供应链条服务,全国各地“吃货”无需四处寻找纯正盘锦特产,线上即可完成整个交易流程。

二是以金社裕农集团为龙头,打通工业品下行渠道,改变百姓生活习惯。 大洼区农村电商实施主体为辽宁金社裕农电子商务公司旗下的“裕农购”农村电商平台。该平台项目已于201510月完成平台购物服务功能,服务农村居民60万人以上。裕农购在盘锦试点运行半年以来,建成近340个新型农村综合服务站,覆盖近90%的行政村。在工业品(消费品)下乡方面,达成订单数20000余单,销售金额5000万元,为农民省钱约1000万元;在农产品进城方面,与辽宁对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盘锦市公共服务平台、阿里巴巴特色中国等携手,促成农产品销售3000余万元;在便民服务方面,与农业银行、邮政储蓄、中国移动等公共服务企事业单位合作,已经实现为村民提供在电费,燃气费,水费等缴费服务;在宜居乡村建设工作的配套中,发布推动用工信息3000与条,实现用工交易1000余次;并举办农村业余文化交流等服务等。

“天鲜到”项目是金社裕农电子商务集团下子公司——辽宁对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的本地生鲜O2O平台。该平台于2016年2月份正式上线,平台涵盖金社裕农水果、金社裕农蔬菜、洁佳捷绿色蔬菜、利厨半成品菜、洁佳捷安全面食、裕农神肴安全熟食、裕农稻光烘焙、锅到家宅急送、天鲜优选、裕农盘锦特产、鲜每鲜花、精品食材、全球产地零售对接共13大品类,600余个上架商品,全部为百姓日常所需的安全生鲜农产品;并通过全程冷链配送方式24小时内送到消费者家中。

三是打造大洼区公共服务平台,助力大洼电商产业发展。我区清醒的认识到电子商务对于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经济创新发展的积极作用,在平台建设、企业引育、产业集聚、人才培训等方面狠下功夫,全力推进电子商务应用发展。打造大洼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加速培育大洼电子商务发展氛围,推动电子商务的建设与发展。

积极推动我区教育资源与电子商务应用结合,建立起大洼区电子商务产业人才教育教学体系,与大连理工大学、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等高校教育资源形成对接机制,面向电子商务企业需求发展电子商务专业化培训,建立大洼区电子商务人才的实习、孵化基地,培育电子商务产业应用型人才,争创省级电子商务培训一流机构。同时,发挥大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区委、妇联等部门的联动作用,针对电商企业招工难的问题,由政府为电子商务企业招聘员工,提供岗前培训和就业指导;对于有志于从事电子商务的创业者,区政府计划通过创业培训、产业引导、项目对接等手段扶持创业者更快的开展业务,实现创业梦。

四是通过“洼客生活”,打造智慧城市。“洼客生活”是一款立足大洼的智慧城市服务平台,以互联网思维为核心理念,推出“环保专车、同城速递、服务终端”等众多生活类便民服务,以新能源汽车出行连通人与生活,解决城市发展难题、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打造智能化、现代化的区域形象。

我区采用互联网+新能源汽车,打造智慧城市。新能源汽车出行项目建成之后,将极大的缓解百姓出行难问题,项目将高质量的出行服务与低廉的价格相结合,提供定制出行方案解决百姓多样化的出行需求,还可以对解决日益严重的能源环境污染问题做出积极贡献。此外该项目还可以引导游客了解大洼旅游,成为旅游产业的服务延伸和吸引点,提升游客的旅行体验,切实解决旅游服务“最后一公里”,对发展全域旅游将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将极大的提升城市整体文明形象。

五是打造电子商务产业基地,扩大大洼区知名度。 通过辽宁金社裕农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入驻的20家成熟的电商企业,为盘锦的电商企业及企业电商提供全程的电子商务技术服务及代运营、设计规划服务。从园区、基地、地方的电商产业的设计、规划到商城、店铺、产品的文案、美工、摄影、营销、推广,都能满足电商产业发展的需求。

目前,我区正全力推进鼓力中小企业创业活动,入驻到电商基地的企业在优化的环境中可以实现共享资源,借势发展的整体优势。通过技术集约化、人才集约化、资本集约化使基地的电商企业优先发展。力争在3年内孵化出100家电商企业,使我区的产业结构布局更加完善,更有利于地方经济的快速和谐地发展,预计在3年内年网销全额在100亿以上。

通过我们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办法,我区在电子商务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2016年两会期间,人民政协报“两会”特刊,我区荣获“电商黑马”称号;我区作为辽宁省唯一一家县区级政府代表荣获中国农业部“互联网+现代农业百佳实践案例”称号;商务部出版《第三只眼看县域电商》一书,我区荣获“全国十大经典案例之一”称号。 截止目前,全区农产品电子商务成交额达13亿元。

三、严于律己,切实当好人民公仆

我始终视清廉如生命,坚持公道正派做人、公平正义处事、真心实意为民,甘当人民公仆。

一是牢记宗旨,为人民服务。牢记党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工作中坚持原则,依法依规办事,不滥用职权,正确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

二是维护县政府班子团结。做到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在思想政治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顾全大局,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服从上级领导,摆正位置,自觉维护班子团结。

三是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各项廉政规定,自觉接受各界监督,时刻提醒自己,把握名节,"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牢固树立公仆意识、群众观念,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坚持做到不贪、不赌,洁身自好。对身边工作人员,在关心爱护的同时,我时刻强调要依纪依法办事,严守党纪法规,注意协调处理好多方的关系,注意身份职位,讲自己该讲的话,做自己该做的事,不允许有任何有损害政府形象的行为。

一年来,虽然我认真履职,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深知,自己还存在很多不足:一是学习不够系统,知识面不宽;二是领导艺术和工作方法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这些问题我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改正。

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如既往、努力拼搏、廉洁勤政,为我区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