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谢连祥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695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大洼区政府督学 谢连祥

 

2016年,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推进“四个全面”、贯彻“四个着力”、增强“四个意识”的总要求,我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加强学习,增强政治定力

一年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要求部署,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近段时间,我反复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使自己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对贯彻落实《准则》《条例》的自觉性有了新的提高;对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意识有了增强;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有了更深的理解把握;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有了深刻的领会。一年来,我积极参加区委中心组的理论学习,共计二十余次,记学习笔记两万多字(含自学),参加研讨学习十余次,参加网上授课五十六学时。一年来,我积极参加“两学一做”活动,对区委和教育系统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我都热衷参加。通过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毛丰美的先进事迹、下基层调研和体验生活等,使自己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并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内化于心、触及灵魂的成效。

二、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一年来,围绕建设教育强区的目标,我和督学室的同志们一道,积极开展教育督导工作。

一是继续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在继去年通过国家和省验收后,我们并没有放松全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而是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促其不断完善提高。第一是敦促区、镇(街道)两级领导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并列入重要议程,增加投入。第二是专门下发《关于继续推进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予以推进指导,使各镇(街道)各校有抓手。第三是在深入现场督导的同时,还和教育局一道组织召开了两次各镇(街道)分管教育镇长、校长参加的教育均衡发展推进会,并就相关内容进行辅导讲座,使其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同时,组织5个包片责任组到校督导,通过分片包校、蹲点指导、督促整改、现场检查验收等方式督促各项工作落实,致使各校积极行动,并在档案建设、校舍维修美化、各专用教室建设上加大了力度,逐步完善,达到标准,连过两级,圆满完成了达标任务。

二是做好中小学办学督导评估工作,促其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为全面贯彻执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遵循教育规律,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促进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从5月初开始,组建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八人督导评估小组,用了近1个月时间,深入到全县19所中小学,对照细则,认真检查评估综合办学情况,并对各校健康、科学、实效办学提出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从而有力地促进了教学教改、素质教育、特色办学、校园环境建设、校园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评估结束后,客观公正地完成了评估检查报告,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区委区政府做出教育工作的决策及为督促和服务于各乡镇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起到了推动作用。此外,还召开了督导评估工作总结会议,发挥典型导向作用,对涌现出的19个各类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同时,又对报送省审核验收的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控辍保学、校车安全、深化素质教育工作、推进“一校一品”工程等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特别是在特色办学方面,全区各学校成果丰硕。王家学校足球特色教学有声有色,连续获得省市各类比赛优异成绩,东风学校的书法美术艺术和城郊学校国学进校园活动名誉区内外。我区荣获省体育艺术示范县。

三是抓实责任区督学工作,促进规范办学。继去年在全县建立中小学校督学责任区及挂牌督导制度后,进一步加强责任督学的培训指导工作,定期召开责任督学汇报会,反馈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明确责任人、检查、指导责任制,确保了依法依规办学和教育各项指标按规定标准完成,受到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的肯定。同时,带头承担6所学校督导评估责任人的工作,定期或不定期的对这些学校进行走访或督导检查,促使他们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一年间这6所学校均取得了较好的办学业绩,县实验小学5S管理理念逐步完善,继2005年获得东北首家5S管理认证牌匾后,现已向全区推广,更值得一提的是该校的双语化教学实践也取得了初步成效,先后有十多个省市到校参观考察。

三、提高自律意识,加强廉政建设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要有较强的自律意识,严格遵守中央的八项规定,不碰“红线”,不越“底线”。在这方面,自己在一年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严格要求,注意小节,注意形象,并始终抱着一种平常的心

态去对人做事,不计较权力大小,淡泊名利。工作中,兢兢业业,忠于职守,不抢权,不越位,多干实事儿。生活上,时刻想着自己是庄稼院走出来的,不要忘本,以普通百姓的身段去面对生活,不奢侈,不浪费,处处以身作则,严格自律,不搞以权谋私或借工作之便谋取私利,做到勤政务实,勤政为民。

一年来,自己在督学这个工作岗位上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还存在着工作上缺乏激情,没有创新突破,满足于随大流和过得去,致使在工作上还有一些做得不到位的地方。针对存在的这些问题,我要认真对照,深刻反思,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的要求,进一步增强 “四个意识”,激发工作热情和干事创业精神,为大洼教育事业发展,打造教育强区做出自己的积极努力。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