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田顺凤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702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大洼区政协主席  田顺凤

 

2016年,在市委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的学习及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学习,明确了履职为民的政治方向

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政协章程》,学习了全国和省、市“两会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协商民主制度化建设,加深对统一战线理论的理解,通过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了履职能力,促进了工作开展。组织区政协党组和机关党支部深入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针对中央巡视反馈、省委巡视反馈、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沉痛教训、学习对照毛丰美先进事迹等主题,高质量的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找和改进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明确了履职为民的政治方向。

二、围绕中心,履职尽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始终将自身工作融入全区发展大局,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实践,有效拓展民主监督形式,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推动了政协事业向纵深发展。一是扎实推进了政治协商。认真做好全体协商,九届四次会议期间,组织全体委员听取和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进行了大会发言。召开专题常委会议4次,针对全区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文化旅游以及委员提案办理等6项内容,进行了广泛协商。在每次召开常委会之前,区政协都精心选择议题,认真组织筹备,确保专题协商的质量。召开主席会议6次,重点协商了区政协开展“两学一做”总体安排和部署,讨论了区政协履行职能相关制度的修订与完善,落实中央巡视组“回头看”、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以及确定区政协调研视察课题等重点工作,为完成区委部署的工作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二是强化民主监督。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收到委员提案76件,审查立案69件,分别由区委、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办理,截止10月底已全部办结,委员满意率达100%,征集社情民意50余条,及时报送区委、区政府。认真做好民主监督员派驻工作,通过及时提出建议,较好促进了派驻单位改进工作、提高效率、转变作风。深入开展参政议政坚持发挥政协主席集体和各专委会的作用,2016年,分别对春耕备耕生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民营企业发展、重点委员提案办理等工作进行了视察,促使一批委员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和落实。四是携手党派合作共事,努力维护团结稳定。发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的积极作用,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和团结鼓劲的工作。在重点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拆迁等工作中,政协委员积极发挥作用,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及时反馈意见,帮助协调问题,不断增进共识,助推了有关问题和矛盾的化解,共同维护了和谐稳定的政治局面。继续加强交流联谊活动,主动接受上级政协的指导。五是关注民生服务群众在重要节日,带头深入贫困户、包扶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积极组织机关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定期了解情况,及时慰问帮扶,帮助解决困难。

三、严于律己,模范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

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凡属区政协做出的决策部署,均由区政协党组会、主席会、常委会进行集体研究做出决定。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协党组的核心作用,始终与区委保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自觉落实“两个责任”,勤政廉政,范遵守《廉政准则》和《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自觉接受党内外及群众监督,始终保持个人良好形象。

回顾自己的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但按照组织的要求和人民的期望,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今后我将克服不足,努力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市、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