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胡世亮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1395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盘锦市大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胡世亮

今年是我到大洼区挂职副区长的第一年,先后负责过工业经济、国土、对外开放、外经外贸、招商引资、资本运作、认养农业等方面工作。分管区经信局、国土资源局、外经贸局、招商管理服务中心、盘锦认臻生态农业发展公司。负责区政府与区外大中型企业的工作联系。协助负责财政、金融、现代农业工作。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配合下,顺利的完成了全年的工作。按照市委要求,现将任职以来学习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情况

在北京参加了农民日报举办的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的系列讲座,深入了解了农产品的供给如何有效地适应市场需求的新变化、如何有效来提升农业的生产经营效果和收益、如何融合有效缓解资源环境面临的压力等内容。参加辽宁省行政干部管理学院组织的学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

二、工作情况

按照区政府的分工,今年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

1、牵头成立了大洼县资本运作办公室,并兼任主任,具体负责全县资产、债务统计汇总;发展适合大洼县的创业投资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县域企业上市融资;推进农业信贷担保政策落实;协调推进全县各融资平台利用债券融资、股权融资等工作。

2、大洼县已被省农委确定为全省唯一2016年农业部金融支农模式创新试点的申报单位。

3、与天津联合交易所、西南大宗交易中心签署将大洼区的农产品在资本市场挂板交易事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4、盘锦认臻生态发展公司与天津联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组建“辽宁农联大宗商品交易有限公司”,启动全省首家大宗农产品证券化试点项目,打造“农业+金融”新模式。

5、代表大洼区参加国土部考核辽宁省第二批国土节约集约模范县答辩会。并参加国土部召开第三届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表彰会,我区被评为第三届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接受表彰。

6、做好不动产登记前期筹备工作,落实办公地点、装修、设备购置等资金,牵头成立大洼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并按省国土厅要求,制发了辽宁省第一本不动产登记证。

7、协调省民政厅和省农委成立辽宁省认养农业协会,在确立大洼区认养农业的行业领军地位。

8、认养农业总部基地荣获“全国食品安全社会贡献奖”,实现认养水田面积15万亩。

9、举办上市公司大洼认养体验之旅,承办“日本煮饭仙人东北行”和邀请CCTV7《乡约》栏目走进大洼等活动。组织2016年大洼庆丰会,取得圆满成功。

10、“大洼认养农业模式”在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中被国家作为典型在全国进行推广。

11、招商进展成果显著,组建经济合作局,公开选拔招聘专员招商认养,组织“走出去”招商412次,“请进来”600余家名企来大洼考察洽谈。

12、顺利解决处理大洼区小渔船转产转业渔民上访和蛤蜊岗工人上访问题。

    三、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通过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委中心组学习,深查细找不足,努力强化纪律意识和担当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使自己在思想认识上有所感悟、深入内心、触及灵魂。进一步端正了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树牢了清正廉洁、从政为民、两袖清风、当好公仆的自律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从每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自觉抵制各种侵蚀。经常对照廉政准则,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法,从思想上、行为上全面准确查找自已的差距。

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在各方面都有较大的提升,但距高标准还有一定差距,如:理论政策学习不系统,深入基层调研指导不经常,驾驭全局的能力需提高等。今后,我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和总体部署,虚心向区里的同志学习,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并带领分管部门扎实苦干、奋发有为,为大洼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跨越贡献力量。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