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黄绍贵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728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盘锦市大洼区政协副主席  黄绍贵

 

   现任区政协副主席,具体分管农业专委会工作。一年来,在区委和政协常委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认真做好分管工作,现将一年来工作学习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报告如下:

   一、深化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

   一年来,自始至终坚持学习,重视自身政治理论、政协业务、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除积极参加区委中心组学习外,特别加强了自身的学习,在适时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政协章程》、《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等,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等。通过学习增长了知识,提高了水平,坚定了做好政协工作的信心。

   始终注重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保持良好的道德风尚。坚持做到“在认认真真学习上要有新进步,在堂堂正正做人上要有新境界,在踏踏实实做事上要有新成效,在清清白白做官上要有新形象”。积极参加全省领导干部在线学习,取得了优异成绩。

   二、勤于工作,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一年来,把充分发扬民主和围绕中心认真履行职能有机结合起来,保证了区委决策在政协的落实。

   围绕中心,建言献策,积极参加市政协相关会议,圆满完成了市部署各项工作任务和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充分发挥政协农业专委会的作用,多次组织委员对我区“三农”问题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调研,进行视察,并对我区春耕备生产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同时撰写出具有较强针对性、建设性的调研报告。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妥善的处理。不断加强农业专委会工作,组织多个层次的座谈会,开展调研视察,为加快我区农业生产发展,实现农民宽裕生活积极建言献策。

   坚持主动深入基层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对全区春耕备耕生产、农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坚决做到有地方矢的建言献策。

   积极参加省市举办的民主党派会议和专题培训,发挥了统一战线的积极作用。同时,开展市区领导干部帮扶“走进亲戚.在行动”活动,经常深入到所联系和帮扶的镇、社区、企业、贫困户走访慰问,解决实际困难。

   三、廉洁自律,不断树立良好的干部形象

   政协虽不管人、财、物,人们普遍认为是一个清水衙门,想不廉洁也没有条件。但政协毕竟是区级的一套班子,其地位并不低,其影响也不小。要做到廉洁、奉公、守法,干干净净的干事,堂堂正正的做人,清清白白的从政,扎扎实实的办事,真正做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感,不为人情所扰,就必须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时时刻刻注意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好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能坚持原则,严于律己,真正做到廉洁自律。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带头严格遵守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不多拿多占。

   回顾一年年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一定的差距。学习的自觉性不够,工作闲时学一点,工作忙时就放松了学习。主动性创新意识不够。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将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开拓进取,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