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邹勇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886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锦市大洼区政协副主席 邹勇

 

    现任大洼区政协副主席,2016年工作主要在大洼临港经济区管委会,按照工作分工,负责经济区招商引资工作,分管招商部。现就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廉洁自律等情况总结如下:

    一、 加强学习、努力提升个人思想政治素质

一年来,我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查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参加了市委组织部举办的两个班的党校封闭学习,思想政治、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用思想之钙补充自己,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自己严格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和省市区委的相关要求,以“四风”为鉴,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不以恶小而为之,守住自己为官处事的底线;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敢于说真话,敢于动真碰硬,能够公正、公平、公开透明地予以处理和解决;对同志在严肃纪律、严格标准的基础上,做到互相学习、彼此帮助、共同进步,营造出了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二、积极工作、努力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一年来,在市、区及经济区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和同志们的关心支持下,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带队伍的能力,临港经济区招商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一)招商队伍战斗力明显提高。一是继续优化队伍结构。在招商队伍建设方面,我们大力实施体制机制创新,实施招商绩效考核,奖优罚劣,2人被末位调整。二是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对招商人员进行系统专业知识培训。通过学习,临港经济区招商人员的专业水平和沟通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三是狠抓队伍作风建设,以身作则,严明工作纪律,招商队伍纪律性明显提升。

     (二)招商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一年来,通过不断调整和完善,我们的产业方向更加明确,招商方法更加成熟,更加适应了新形势和产业发展的要求。大力实施“请进来,走出去”战略,我们“请进来”来盘锦考察的企业达300余家,“走出去”外出拜访考察企业100余次。在2016年的全市园区招商业绩考核中,大洼区、大洼临港经济区排名靠前。截至到12月底,临港经济区共签约注册项目31个,完成全年签约注册30个项目的任务。其中,投资30亿元的中莫产业园OSB定向刨花板项目、高钛材料项目、BSR可降解树脂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困扰经济区多年的僵尸企业“故乡农场”已得到盘活,乐泰铝制品家具项目正式投入生产。一年来,我本人“走出去”30多次,积极洽谈推进项目。“请进来”企业10余家,我联系的湖南金键米业虽然没有最终收购僵尸企业“故乡农场”,但也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除了招商工作,我还积极参与经济区的其他工作。例如,为经济区成功对接营口光大银行,为园区融资工作拓宽了渠道。

三、克己奉公、积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始终坚持廉洁奉公,认真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和中央及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规定,坚持把转作风、重实效、作表率做为工作原则。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廉政建设的敏感地带,倍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因此,在实际工作中,我坚持以身作则,严格按照经济区制定的出差及接待标准执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反对“四风”,做到洁身自好,廉洁奉公,忠于职守,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没有私自从事营利活动的行为。在外出招商中,大力倡导节俭节约,严格监督约束招商工作人员,实施了招商经费包干制度,简化报销程序,严格把关,经济区招商经费大幅下降。工作中不怕得罪人,在我的带领下招商部门形成了良好的规矩意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