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刘凤娟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683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盘锦市大洼区政协副主席  刘凤娟

 

现任政协大洼区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政协党组成员。具体工作职责是协助主席工作,负责政协机关的日常管理工作。分管提案专委会、社会和法制专委会、学习文史专委会的工作。一年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主席的带领下,在机关全体同志的支持下,立足本职,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严格执行党内监督的有关规定,圆满完成了自己所分管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一、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了个人的综合素质

始终将学习作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提高自身修养和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运用理论指导工作的能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委相关会议精神,思想和心灵得到教育和启迪,坚定了党的群众路线思想,时刻保持了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积极参加区委中心组学习、政协党组、政协机关学习,认真学习了党的方针政策、政协章程及政协的有关知识,学习了中央关于政协工作的会议精神,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注意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考虑问题,自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针对性地指导分管工作有序开展。始终做到讲正气、讲团结,主动支持、配合主席工作,当好参谋助手,以高度的热情做好分管的工作,维护好政协班子的团结。针对中央巡视反馈、省委巡视反馈、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沉痛教训、学习对照毛丰美先进事迹等主题,高质量的参加了政协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找和改进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明确了履职为民的政治方向。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取得新成效

结合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2016年,在参加主席视察的基础上,组织了医疗卫生、重点提案办理调研视察,详细了解社情民意,通过建议案、社情民意、调研报告等形式报送区委、区政府,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

积极发挥提案委员会的作用,形成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原则。结合开展党的“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共收到委员提案76件,经审查立案69件。提案的内容涉及广泛,集中反映了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实行了“三见面”和“回头看”工作机制。所有提案已全部办理和答复,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100%。特别是针对治理机动车乱停乱放、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强城市绿化等提案,区政府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分管领导多次亲赴现场实地检查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提案所提建议得到快速有效办理。

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民主监督员派驻制度。继续选派政协委员担任政府部门和区直单位民主监督员,一年来,民主监督员认真开展工作,对被监督单位的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执法执纪情况进行了民主监督,有力促进了部门作风转变和工作效能的提升。

加强社情民意工作。坚持把社情民意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及时将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通过社情民意专递的形式向区委、区政府反映,促进了有关问题的解决。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及相关部门积极办理,所有社情民意全部办结,并向委员进行了答复。社情民意工作为区委、区政府体察民情、改善民生、保障民利发挥了较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扎实做好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文史资料工作。学习传达了全国和省市政协相关会议精神,积极开展了全区社会法制和文史资料工作,组织委员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普法宣传工作,通过社会法制委员会组织调研、视察,增强了委员的社会法制意识。深入挖掘地域特色文化,宣传推介大洼历史文化,开展了《乡村记忆》文史编撰工作,目的是展现大洼历年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发挥了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

三、廉洁奉公,始终保持良好的个人形象

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学习贯彻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规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按照有关规定对照自己的言行,自觉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坚持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严于律己,坚持做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表率,始终做到自警、自省、自励。严格要求自己及身边工作人员,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到凡是要求下级做的,自己先做到,凡是禁止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身体力行。认真履行廉政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树立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总之,一年来通过努力做了一些工作,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自己建立整改台账,认真抓好整改。今后工作中,我将更加尽职尽责,务实创新,开拓进取,做出更大的贡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