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3月26日,中共盘锦市大洼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指示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郝鹏书记关于做好2024年全省审计工作的批示、李乐成省长关于做好2024年全省审计工作的批示、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中共盘锦市大洼区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工作要点》《盘锦市大洼区审计局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大洼区审计局关于2022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胡楠出席会议。

 

林学玮强调,要聚焦做到“如臂使指”,把牢党管审计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审计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党的决策部署、政治意图和战略目标落实到位。要坚定审计正确方向,准确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和审计工作的政治功能,全面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林学玮强调,要聚焦做到“如影随形”,推动审计监督全面覆盖。要加大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力度,切实让重大政策发挥出应有效应。要加大财政、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审计力度,聚焦财政支出结构、重点财政资金使用等方面,加大资金流向监督力度,看好“钱袋子”“账本子”。要加大民生领域审计力度,努力把审计监督跟进到民生保障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大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力度。要重点关注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环境保护责任、完成环境保护目标等情况,加大对生态文明建设领域资金、项目和相关政策落实及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等方面的审计力度。要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要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健全“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切实帮助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林学玮强调,要聚焦做到“如雷贯耳”,巩固提升审计整改质效。要在强化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认真严肃对待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在推动问题整改上再聚力。各分管区领导要主动调度涉审单位的整改工作进度,切实帮助涉审单位做好审计整改各项工作。被审计单位要全面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重审轻改”现象。要在健全长效机制上再完善。审计部门要在强化监督中做到制度先行,持续优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督促机制,帮助被审计单位从根子上找对策,切实形成审计整改的长效机制。要在结果运用上再深化。要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审计部门要依法及时将审计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或其他事项移送有关部门和单位。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对敷衍整改、拒不整改和弄虚作假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切实提升督促整改的力度和效果。要在审计干部能力上再提升。审计工作人员既要“技高一筹”,也要“纪严一等”,不断强化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区领导于淼、董啊娜、戴明峰、薛强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下一篇: 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