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政府会议

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12月21日,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党组书记胡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关于盘锦市大洼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传达学习全市新型工业化暨重点产业集群推进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府班子成员和临港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分管领域围绕我区产业集群发展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明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承前启后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政府工作意义重大。要对《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进行再核实、再梳理、再完善,找到、找准、找实明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超常规发力点和促增长支撑点,把大洼向上向好的态势趋势气势巩固住、发挥好,进一步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确保主要经济指标按计划完成。

会议强调,要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全力以赴做好财政各项工作。要抓好财政收入,积极挖潜增收,夯实财源基础,紧盯年度收入目标,科学筹划,精密部署,促进财政收入稳中提质。要严控财政支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采取有效措施促进财政平稳运行。要兜牢“三保”底线,落实好“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要抓好风险防控,强化政府债务管理,完善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长效机制,稳妥有序化解存量债务。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推动新型工业化在大洼更好落地见效。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内涵特征,推动工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要锚定目标、突出重点,以新型工业化为发展路径,加快打造具有大洼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新型工业化是实现振兴新突破的关键支撑,扎实做好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政策支持和人才保障等工作,凝聚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和重点产业集群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区领导孙大勇、李震、王敏、吾木尔别克出席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