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大洼区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140

根据市委部署,11月29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王炳森书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出总体部署。121日,市委巡察组向大洼区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黄德强组长传达了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察整改的要求,向大洼区财政局党组书记李彬和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李彬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黄德强在反馈时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大洼区财政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有所增强,在兜底基层“三保”保障、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主题教育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对照党中央部署及省市区委要求,在加强财政资源统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国企监管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到位,联系实际不紧密;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财政工作的决策部署有差距,发挥“以财辅政”作用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履行监督责任差距较大;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比较薄弱;巡视巡察和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有的问题出现反弹;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不到位,推动信用环境和经营环境建设有差距。

黄德强提出了4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三是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增强责任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落实整改的政治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二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心系“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三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坚守人民立场的生动实践。第二,坚持以求极致的标准推动整改任务落实,确保以整改实际成效服务保障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一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以问题整改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问题整改推进盘锦在辽宁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三要切实增强底线思维,以问题整改推动防范化解风险责任落实;四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问题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问题整改巩固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六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问题整改推动净化修复政治生态。第三,不断提升推动巡察整改的勇气担当,切实以主动领责担责尽责做好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一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抓好整改;二要强化整改监督责任,推动形成巡察整改监督合力;三要全面落实巡察整改的工作标准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坚持人民立场的具体行动。

李彬表示,对巡察组反馈意见建议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大洼区财政局党组将把这次巡察整改作为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严肃认真对待、坚决整改到位,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大洼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大洼区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中层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基层服务单位和部分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