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盘锦忠国狼班长国防教育实践基地扎实推进“全民国防教育”

盘锦忠国狼班长国防教育实践基地,将“红色文化”“军事教育”与“军事技能训练”完美融合,贯穿“农业研学”与“民宿生活体验”,自建成以来,吸引广大市民前来打卡体验。

 

盘锦忠国狼班长国防教育实践基地坐落在新兴镇腰岗子村,基地红色文化与国防教育氛围浓厚,设施齐全,可容纳300余人食宿和军旅体验。走进红色文化展厅,体验党史、军史的伟大和波澜壮阔,体会伟大领袖和革命英雄为祖国为人民解放事业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在军装展馆,目睹军服的发展变化,近距离观看军服的飒爽英姿;射击、武装越野、水稻插秧、果实采摘、水塘垂钓等项目,增强了军旅体验者,特别是青少年们对劳动光荣、劳动创造价值的理解,让体验者真正地融入峥嵘年代。

 

“狼班长基地成立于2014年,主要是中小学生国防安全教育,经过九年的磨砺,目前我们拥有教官1000多人,基地分成几块,第一块业务是党史文化,第二块业务是军史文化,第三块是军装文化,第四块是武器装备。体能训练区、伪装训练区还有射击区都结合了现代国防教育的校园课程内容,主要是加强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教育,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盘锦忠国狼班长国防教育实践基地负责人江小龙说。

 

“教官跟我们说了很多,还带我们去村民家采购物资,虽然很累,但是我很开心,下次有这种活动我还要参加。”学生高子麒说。

红色文化铸心魂,国防教育固长城。盘锦忠国狼班长国防教育实践基地,本着“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服务盘锦当地经济建设”的“三服务”理念,逐步开拓,逐步创新、融合,将“全民国防教育”落到实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举办家政技能培训班
下一篇: 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开展新课标校本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