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守护市民出行安全 大洼交警首推“共享头盔”进小区便民举措

日前,市公安局大洼分局交通安全管理大队推行的“共享头盔”进小区便民举措,赢得了小区业主的交口称赞。

 

自我区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区交管大队持续加强电动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的安全教育提示和劝导。目前,辖区电动车骑乘人员自觉佩戴头盔的意识明显提高,但仍存在驾驶员忘记佩戴或未及时佩戴头盔的情况,为进一步提升电动车骑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方便骑车出行的市民,区交管大队工作人员走进田家街道林翠苑小区,试点推行“共享头盔”机制。

 

据了解,“共享头盔”主要放置在小区的出入口处。小区居民骑电动车出门忘记戴头盔,只需在门口登记住户信息,就可免费借用,用完及时归还即可。小区物业负责共享头盔的借用登记、回收清洗以及消毒工作。

 

活动中,区交管大队还组织人员在小区出入口处进行文明劝导,提醒小区居民骑乘电动车出行时应佩戴安全头盔。

此次活动,共投放“共享头盔”20顶。市公安局大洼分局交通安全管理大队将在辖区陆续投放“共享头盔”,并积极推进社区、物业共建共管,最终实现“共享头盔”辖区全覆盖。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 平安镇多措并举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