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5月22日,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相关工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深刻吸取相关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为盘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主持会议。副区长宋锦、李震、张福泉、吾木尔别克,市公安局大洼分局局长王敏出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

 

林学玮强调,要深刻认识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压紧压实隐患排查整改责任链条。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此次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的现实需要,是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实际行动,更是区委区政府应对当前全区严峻安全形势的现实需要。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高度警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警惕性,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全面做好风险监测预警、预控管控,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党委政府领导责任、监管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形成各负其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有力有序推动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

林学玮要求,要狠抓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面精准抓好重大隐患排查整治。要盯紧看牢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风险隐患,前置采取防范化解措施,努力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未发之时。同时,对水利、电力、商贸服务等其他重点领域,以及新业态新领域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有针对性地明确排查整治重点,开展专项行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林学玮要求,要建立健全闭环工作机制,推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精准化。要紧盯行动目标,准确把握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工作阶段,切实把提高排查整改重大事故隐患的质量、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意愿和能力水平、强化领导安全生产工作的水平作为基本要求,建机制、固根本,推进隐患排查常态长效。要加强检查指导,推进清单管理,强化监管执法,严格督导考核,强化科技兴安,加强宣传引导,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全力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全力稳控全区安全生产形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教育系统首届“育英杯”教职工篮球赛火热进行
下一篇: 助残行动,为爱出发!市残联联合大洼区残联举办“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