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查组对全区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专项调查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92

5月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查组对全区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专项调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强参加调查。副区长张福泉陪同调查。

 

调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大洼城市污水处理厂、盘锦辽河油田远达油泥处理利用有限公司及清水河闸进行了实地调查,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区政府关于全区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调查组进行了评议,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查组强调,要客观看待成绩,坚定信心决心。全区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为我们持之以恒干好环保工作提振了信心、打牢了基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最关键、最紧迫的还是要在思想认识上再强化。要突出重点难点,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加大防治力度,不断健全体制机制,不断推动产业升级,不断提升环保意识。 

 

调查组要求,要落实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要强化责任。各镇街、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本地、本系统环境保护的第一责任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监管。严格把好环评审批关、排污许可关、总量控制关、一票否决关,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对中央、省、市挂牌督办的环境问题,要调查到位、处理到位;要切实转变监督方式,通过主动服务、有效服务来解决环境问题。要强化配合。全区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无缝对接”的网格化监管体系。要强化督办。紧盯环保督察发现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常态化开展整改情况督查,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张福泉表示,区政府将结合调查组的建议,进一步强化措施抓落实。围绕群众最关注、最直接的问题,以“我在大洼、我爱大洼、我为大洼”的责任感,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