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

4月26日,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张福泉出席会议。

会上,盘锦市大洼生态环境分局通报了大洼区生态环境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计划。张福泉传达了盘锦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在黄润秋部长来辽调研情况报告批示精神,并就近期生态环境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林学玮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部门、各镇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准分析我区生态环境形势和突出问题,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不断把大洼生态环境质量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坚持高位推动。将责任压实到工作最末端,形成高效推动、终端见效的工作格局。要明确重点工作。进一步对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细致紧密的安排部署,明确工作任务,提出工作时限。

林学玮强调,要认清形势,精准发力,不断补齐生态环境领域短板。要突出整治重点,抓好日常管控。深入分析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梳理出全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反馈和监管执法。要充分发挥执法监管、综合执法作用,严格标准,严肃执法。要围绕《盘锦市生态文明建设三年行动专项方案》,聚焦化工园区及相关业务,加强巡检督察,将相关问题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查考核。要聚焦重点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层层传导压力。要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各级党委(党组)、部门及领导班子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让生态文明考核工作真正长出“牙齿”,形成震慑。

林学玮要求,要主动探索,系统谋划,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环境保护要与项目建设协调发展,坚决杜绝高能耗、高排放项目入区。环境保护要与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统筹推进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和绿色产品开发,充分释放我区生态禀赋和优势价值,突出生态特质与人文情怀,实现全域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的融合互动。环境保护要与产业调整相辅发展,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目标,全面推进减污降碳,以“双碳”目标倒逼产业转型升级,促动产业结构调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下一篇: 区委法治建设委员会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