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区委法治建设委员会会议召开

4月25日,中共盘锦市大洼区委法治建设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我区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效。

区委书记、区委法治建设委员会主任杨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法治建设委员会成员董啊娜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郑斌出席会议。

会上,新兴镇、大洼街道、区卫健局、区人社局依次进行述法;郑斌通报了全区推进中央依法治国办区县法治建设督察整改工作情况。会议审议了《中共盘锦市大洼区委法治建设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

 

杨栋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法治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依法治区、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推进建设法治化社会治理体系,提高本质,保持定力,以高质量法治供给保障高质量发展。

杨栋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落实,不断开创依法治区新局面。要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营造公平稳定的发展环境,加快打造“办事方便、办事痛快”的营商环境。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增强法治建设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坚决防止违法决策、不当决策、拖延决策,真正用法治给行政权定规矩、划界限。要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善于运用法治手段防范和化解各领域风险。要加强网络综合治理,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推动法治力量向基层倾斜,围绕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的法治需求,开通司法“绿色通道”。要健全完善适应基层实际的办事指南和工作规程,持续扩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覆盖面,规范公共法律服务流程。要加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案件办理工作,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要着力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坚持依法行政。要落实公正司法,推进全民守法,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推动全区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杨栋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提升法治化建设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区委法治建设委员会要坚持管宏观、谋全局、抓大事,把主要精力放在顶层设计上。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强政策研究、工作指导。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加强对本领域法治工作的协调推进。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落实好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区领导和各单位“一把手”,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当好法治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要强化队伍建设,推进法治工作专门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要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升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格督查考核,适时开展中期评估,持续跟踪问效,加快形成述、考、评、督、责各环节一体贯通的法治建设工作新格局。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法治建设的工作要求,根据年度工作要点,建立健全法治建设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推动法治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区委法治建设委员会成员,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篇: 我区举办第十二届全民读书节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