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2月10日,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辽宁省进一步稳经济若干政策举措》,传达学习《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推动小微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的报告》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关于设立盘锦市大洼区驻点招商办公室的实施方案》《盘锦市大洼区2022年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的报告》《盘锦市大洼区贯彻落实〈辽宁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工作方案》《关于聘请1家省级律师事务所为区政府法律顾问的意见》。听取盘锦市大洼区2022年度殡仪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辽宁省进一步稳经济若干政策举措》出台的重大意义,认真把握好经济发展大势,做好各项政策的承接工作,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各部门要切实发挥行业管理职责,强化业务指导,加强协调配合,定期分析研究,形成工作合力。区发展和改革局要做好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结合我区实际认真谋划好包装项目。要积极对上争取,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提升学习主动性,加强本领提升。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加快推进重点园区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紧盯项目进度,完善基础设施,强化服务意识,突出规划建设,提升工业园区建设发展新水平。要加强政策宣传,切实为企业解难题、促发展。要做好园区招商,通过以商招商、以企招商,形成产业链条,实现规模发展。

会议强调,驻点招商工作是我区招引高质量项目落地的重要抓手。要选优配强驻点招商队伍和人才,做好人才选派工作。要根据干部的实际需求,提前预判,主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要加大业务培训和工作调度力度,做好业务指导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招大引强,壮大农业龙头企业。要多措并举,做大做强传统农业产业。要吸资纳才,做好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会议强调,殡仪馆作为民政局窗口单位,要进一步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完善政策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引导殡葬管理服务向标准化方向发展。要调整优化更加惠民的殡仪服务项目,使殡仪馆各项服务设施与我区群众的多样化殡葬需求相匹配、与殡葬改革要求相适应,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赢。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抓好法治政府建设的政治自觉。要压实责任,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任务。相关单位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持续压实压紧法治政府建设责任,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要开展法治督察,着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政府法律顾问资源,加强与政府法律顾问的沟通联系,做到依法决策、依法防范法律风险,不断提升我区防范和化解疑难复杂法律问题的能力。

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副区长宋锦,副区长张福泉,副区长、市公安局大洼分局局长张立国,副区长吾木尔别克出席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共产党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篇: 区政府召开第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