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大洼区救助管理站助77岁老人与失散多年亲人团圆

“感谢大家,感谢好心人的帮助让我们还能见到父亲,谢谢大家了。”近日,在大洼区人民医院病房内,与家人失散多年的张大爷与特地赶来的子女们相拥而泣,这样的场景也令大洼区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非常激动。

据了解,张大爷今年77岁,黑龙江绥化市人,离家40余年,靠干零活为生,不识字又因离家时没有通讯设备,孩子们又比较小,一直无法联系家属,现如今年纪较大又有点糊涂,在找活干的路途上迷路了。新立镇派出所工作人员发现后,将老人送到大洼区救助管理站。

 

救助期间,大洼区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一边悉心照料老人并进行心理疏导,一边与老人家乡绥化市救助管理站取得联系。由于老人在迷路期间又冷又饿,休息过后说自己身体有些不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又立即带往区人民医院进行住院治疗,经过输液后气色明显好了很多,精神状态也好了很多。

幸运的是,与绥化市救助管理站取得联系后,找到了老人的弟弟,这才辗转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女。得知流落在外多年父亲的消息,儿女们非常激动,马上乘车来到大洼区与父亲相认。

大洼区救助管理站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转化为保民生、暖民心的实际行动,全力保障每一位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及临时遇困群众安全,做到“应救尽救”。据了解,从2022年1月至今,共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和遇生活危机人员共64人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平安镇为老党员送书送学送温暖
下一篇: 光荣!大洼区2022年度先进集体风采录(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