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光荣!大洼区2022年度先进集体风采录(二)

区信访局:厚植为民情怀,做实信访工作

 

2022年以来,区信访局坚持落实“五级书记抓信访”机制,以“事要解决”为根本,全力开展重复信访专项治理攻坚行动,有效维护了全区信访形势的稳定。

区信访局坚持把“三到位”挺在前面,创新推出《大洼区信访案件“三到位”认定标准(试行)》,做实做细“三到位”。全面压实区包案领导包保重点案件责任,圆满完成国家、省、市信访重点台账案件化解工作,荣获“辽宁省信访积案化解先进集体”称号。通过部门会商联动、疏导处置联动、督导检查联动等联动机制,增强部门合力,加强初访案件的化解,坚持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努力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访一次”。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五进”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依法信访、依法维权,营造了和谐有序的信访环境。

2023年,区信访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依法行政,推动区领导主动约访、带案下访、上门走访,发挥乡贤、村民评理说事点、法律顾问等作用,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


区政府办公室:履职尽责提效率,担当实干开新局

 

2022年,区政府办公室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协调服务等职能作用,坚持以“高水平谋事、高效率办事”为目标,不断提升新时期“三服务”水平,有力地保障了区政府各项工作的高效运转。

区政府办公室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出精品,全力打造能力过硬、严谨高效的实干机关。在会务筹备方面,认真做好会前通知、会中服务、会后情况的收集整理,加强议题、议程安排的协调把关和各个环节的服务。全年共筹办区政府常务会议13次、区政府党组会议10次、区长办公会议14次,其他各类会议115次。在公文处理方面,严把公文起草关、审核关、发文关、收文关四个关口,共计收到各级来文5955件,下发公文698件。全年办文工作“零失误、零差错、零延误”。在综合文稿方面,始终牢固树立公文精品意识。全年累计完成情况汇报、工作总结、领导讲话等各类文字材料270余篇,6.5万余字。撰写并印发各类会议纪要189期,累计编辑《疫情防控简报》1046期。

辛勤履职结硕果,砥砺奋进新征程。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区乘势而上再出发、奋力赶超求突破、开创发展新局面的关键之年。区政府办公室将深化“三服务”提质提效提标工作,努力推动办公室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区财政局:立足本职,为稳经济促发展奋力作为

 

2022年以来,区财政局始终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服务发展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抓基础、补短板,集智聚力、持续攻坚,精准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落实财税政策,涵养税源。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和国家税收政策变化,做实做好本区政策措施实施,帮助企业缓解生产经营困难。通过搭建“政银企”对接会,扶持域内企业畅通融资渠道,促进了银企互相支持、密切合作。围绕落实“放管服”改革,强化财政改革,提升资金效益;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优化资产结构,建立市场化的项目运作机制,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深化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实现了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电子化”,建立了更加安全、高效的财政资金运行管理模式。严把政府类投资预决算审核,以科学规范专业化管控原则,使政府类投资工程质量达标,政府性支出节约压减。

2023年,区财政局将强化收入征管,加强税源调研和收入分析调控,密切跟踪国家财税政策调整,实现财政收入的稳步增长,确保年度各项任务全面完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 


区卫生健康局: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扬帆新征程

 

2022年,区卫健局紧紧围绕“健康大洼”建设这一主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各项中心工作圆满完成。

面对数轮疫情冲击,全体卫健人坚守在最紧急、最危险、最艰苦的疫情防控前线,成功处置了多次“涉疫”应急情况。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结合我区实际,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政策,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守护万家安康。全区卫健系统各项重点工作高效推进,通过建设公立医疗机构“四大会诊中心”、设立“家庭医生服务工作站”、落实12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镇街卫生院与养老机构签署“医养结合协议”、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举措,民生实事逐项落地,群众健康指数、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开局起步,战鼓催人。2023年,区卫健局将全面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聚焦全区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心工作,立足部门职能,担当使命任务,持推进基本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体系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为百姓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全力做好全区42万人民群众忠诚的“健康卫士”。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光荣!大洼区2022年度先进集体风采录(三)
下一篇: 大洼街道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