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光荣!大洼区2022年度先进集体风采录(一)

区纪委监委:赤心若金,作反腐斗争中的“清风利剑”

一年来,区纪委监委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提升政治监督效能。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深入72家单位、部门进行考核,督促各党委(党组)压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省委常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逐一细化69项整改措施。坚持严的主基调,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通过综合分析研判,突出精准打击,持续减存量、有力遏增量,反腐成果不断巩固。着力提升以案促改质效,累计发出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49份。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片等方式,不断深化警示教育效果。充分发掘廉洁文化资源,拍摄制作廉洁微电影1部、廉洁公益广告4部。建成大洼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累计接待参观学习 41批次2000余人次。同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认真开展跟踪帮助207人,使受处分党员干部卸下思想包袱,重拾干事激情。坚持树牢人民立场,基层监督和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全面推进“三务”公开、持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做实日常监督、全面深化营商环境、耕地保护、粮食购销等领域专项治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厚植干群关系。

 



区委办公室:以一流作风建设一流政治机关

区委办公室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当好示范标杆。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扎实做好“三服务”,全力确保区委政令畅通、决策落地。

 

坚持极端负责工作作风,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当好示范标杆。各项工作追着高线走、奔着高线去,在重要文件、重大活动、重大会议、重大改革上协助区委严格把关,以文辅政精益求精、政研改革扎实推进、信息服务及时高效、会议筹备周密细致、文件流转精准规范、后勤保障细致入微,统筹推动巡视、机要、保密、档案等各项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下一步,区委办公室将以荣誉为新起点,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与区委在思想上同频共振、工作上合拍同心,自强自信自立、接续拼搏奋斗,切实打造让区委绝对放心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区委组织部:狠抓能力建设,踔厉奋发作为,以过硬作风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升级

一年来,区委组织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区委组织部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扎实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年轻干部储备锻炼,树立实干用人导向,优化人才引进培养。同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完成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推动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取得整改实效。

坚持固本强基,筑牢基层组织堡垒。在城市,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在农村,夯实党组织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在机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在国企,严格落实“三议一报告一执行”制度以党建为引领助推国企改革发展。在两新组织,坚持常态化摸排和动态更新管理,有效提高了两新组织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区委宣传部:点燃宣传新引擎” 奏响大洼“最强音”

区委宣传部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强化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原汁原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到基层。压实工作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持内宣外宣结合、网上网下联动,讲好大洼故事,全年在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刊(播)发稿件80余篇。推动融媒体与“指尖大洼”APP开展深入链接合作,有效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争创工作,在全省文明城区测评中,我区继续蝉联全省其他城区类第一名。组织党员、群众2300余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强化舆情导控,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组织网络安全检查,网络生态得到有效治理。“扫黄打非”工作成效显著,大洼街道东升社区获评全省基层示范点。“水乡之韵”广场文化演出和“百姓网络春晚” 等文化惠民活动为全区百姓送上了文化大餐。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街道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 大洼区图书馆努力为市民打造优质读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