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新立镇卫生院多措并举筑牢基层医疗服务健康防线

保障群众就医需求,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是关键。新立镇卫生院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用,提前谋划部署,通过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人员调配、药品保障等措施,全力满足患者就近就医配药等需求,用心用情守护群众健康。

 

连日来,新立镇卫生院服务窗口、科室现场一片繁忙却井然有序。在药品库房,各类用于抗新冠病毒消炎、退烧、止咳药品以及多发病针剂、口服等药物整齐地存放在置物架上。

 

据了解,新立镇卫生院始建于1985年,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公立医院,服务全镇人口1.7万人,总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医院现设门诊部、急诊区、预防保健部,科室有内、外、妇、中医、理疗等8个科室,开放床位20张。疫情防控平稳转段以来,日均门诊量约140余人,村级卫生室日接诊量20余人。

 

“目前,镇卫生院药品储备充足,可以满足群众用药需求。我们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奋战一线,并成立5个医疗小组,下沉一级坐诊村卫室,为村民提供家门口的便捷、优质、贴心诊疗服务。同时,我们配备120救护车一台,24小时免费接送患者。重点针对各村的独居老人、困难家庭等重点人群提供上门服务,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就医需求。”新立镇卫生院院长邵壮表示。

 

下一步,新立镇卫生院还将继续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持续强化医疗资源,加大药品供应力度,分类分级做好重点人群管理救治服务,全力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图书馆努力为市民打造优质读书环境
下一篇: 写春联 送祝福 年味儿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