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1月16日,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八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关于表彰2022年度重点纳税企业的决定》《盘锦市大洼区关于落实村庄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编制的实施意见》《盘锦市大洼区关于规范撤销村民委员会改设居民委员会条件与程序的指导意见》,听取我区关于2022年民营经济发展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我区2023年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燃放、重点区域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我区2023年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情况汇报。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印发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区委区政府决定对20家2022年度重点纳税企业进行表彰,旨在进一步激发全区企业干事创业动力,在全区营造激励创业者、尊重纳税人、服务企业家的良好氛围,推动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

会议强调,要抓好落实,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落实;要细化举措,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工作抓实,建立长效机制;要做好服务,切实为民营企业纾难解困,全力推动我区民营经济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高效推进规划编制工作。要合理、规范选择规划编制单位,开展技术服务和全区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要围绕存量空间优化与提升,坚持节约集约,坚守底线思维和生态文明理念,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要求。

会议要求,区民政局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严把“村改居”工作政策关、程序关,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统筹谋划,严格做好审批工作。各镇街要深入基层掌握实际情况,充分尊重民意,细化“村改居”工作方案,严格遵守“村改居”条件相关要求,稳妥、有序开展“村改居”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升认识,重点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目标,坚持科学防治、摸清底数、精准施策,确保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的节日。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引导公众加强自我防护,重点加强针对农村地区健康知识科普宣传。要做好药品储备,多途径、多方式加强医疗体系建设,切实增强农村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要强化医疗救治,进一步完善分级分类诊疗制度,做好重点人群的服务保障。要做好春运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客运、货运服务防疫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有序出行。

会议强调,要提前谋划、统筹力量,切实做好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要做好烟花爆竹燃放限时和燃放点管控工作,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查检查。要强化政策宣传,各镇街和区融媒体发展中心要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烟花爆竹限时燃放政策,让人民群众自觉遵守政策法规。要压实责任链条,各相关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开展督导检查,共同努力,推进我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保障全区人民过一个绿色、低碳、祥和的春节。

会议指出,大洼区2023年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是我们集思广益,共同形成的工作指南和智慧结晶,是我们未来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方向,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研究,走出一条符合新时代要求、具有大洼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区委常委、副区长邢云志,副区长宋锦,副区长张福泉,副区长、市公安局大洼分局局长张立国出席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劳动模范
下一篇: 林学玮调研农村疫情防控、烟花爆竹管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