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12月4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书记杨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彦龙,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姜文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王晨出席会议。

会上,林学玮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部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第三部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于淼、孙湛、宋锦进行研讨发言。

杨栋强调,关于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的现代化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课题和实践课题,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努力实践。要学深悟透科学理论,全面掌握立场观点方法。要把“六个必须坚持”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作为判断大是大非的重要依据,在方向性、原则性问题上自觉对标对表;作为提高执政水平的重要指引,持续提高“政治三力”,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能力。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伟力。

杨栋强调,自信自立守正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要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全面落实中践行对党忠诚。要将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同谋划大洼未来发展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国家所谋、辽宁所需、大洼所能,细化分解落实各项任务,不断在学习贯彻中找机遇、找政策、找方法。要认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的大洼场景和行动计划,确保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省市重要工作部署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奋力开创营商环境好、创新能力强、区域格局优、生态环境美、开放活力足、幸福指数高的振兴崛起新局面,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洼,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杨栋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位区领导作为大洼的“关键少数”,必须始终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为全区党员干部当标杆、作表率。要在讲政治上作表率。要时刻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重要指示,转化成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要在抓学习上作表率。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贯通学、带着思考学,学深悟透“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九个深刻领会”的重要要求,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要在抓落实上作表率。要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紧密联系各自分工和工作实际,细化目标任务,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落实。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作表率。要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大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下一篇: 杨栋林学玮到区人民医院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