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2月4日,中共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6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传达学习11月1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盘锦市大洼区关于上级审计机关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大洼区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报告》;听取大洼区2022年宣传工作、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

区委书记杨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彦龙,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姜文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王晨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安全生产监管排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走进问题、解决问题。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稳定、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做到更加科学精准,落实更实更细。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湿地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湿地保护的重要指示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湿地保护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专题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认真筹备区委二届五次全会和专题研讨班,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强审计整改监督,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快整改进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要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深入查找管理漏洞和制度根源,吸取经验教训,健全规范制度,从源头上防范风险、堵塞漏洞,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强化审计整改结果运用,推动审计成果有效转化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的有力抓手。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断提升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新闻宣传水平。要做大做强网上主流思想舆论,推动营商环境、社会治理、思想观念等转变提升。要加大大洼好人好事、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以及人民群众优良品德等的宣传力度,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新时代治水管河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对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对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对水利设施用地、渔船整治等存在的顽瘴痼疾加大整治力度,推动生态环境各项工作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风险分级和“黑名单”制度运用,依法惩处违规企业。要发挥行业内部“吹哨人”和社会监督作用,持续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侵占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
下一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