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大洼街道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大洼街道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基层市域社会治理水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走实走细,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大洼街道广泛发动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群防群治,成立志愿巡逻队,开展常态化治安巡逻,把社会治理与矛盾化解、治安管控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并结合街道工作实际,整合人员力量,细化方案、统筹安排,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大洼街道立足工作实际,围绕“自治强基”“智治支撑”,创新工作举措,努力在试点争创、经验分创、机制联创上取得更多可复制的经验成果,持续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样板。据了解,大洼街道各社区市域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自投入运行以来,在社会治理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切实将各类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率实现了100%。

 

“大洼街道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整合各类力量和资源,充分调动社区(村)网格员、志愿者深入群众开展排查,精准划分网格,扎实推进‘楼栋长’制度,实现楼栋‘微治理’,畅通楼宇‘微循环’,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大洼建设。”大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安凤杰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平安镇知敬畏守底线常敲廉政“警世钟”
下一篇: 寒风中的坚守,他们以实际行动温暖着这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