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我区召开冬季防火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11月30日,我区召开冬季防火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冬季防火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区冬季防火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学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省、市冬季防火会议精神以及我区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我区制定的冬季防火工作方案,抓实抓细各项防火工作。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扛起安全生产、安全发展的责任,聚焦突出风险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开展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林学玮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全力做好冬季森林草原、稻田、苇田防灭火工作。要完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各类制度,加强联合值守、会商研判和统筹调度等各项工作。要强化监测预警。及时发布火险预警预报信息,做到分级预警、精准预警、因险设防、有备无患。要加强火源管控。做好职能分工,全面落实用火管理等各项措施,从源头上降低事故火灾发生率。要加大宣传力度。向社会公众大力普及防灭火知识,着力营造全民防火、全民监督、全民践行的防灭火氛围。要做好应急准备。加大对各类扑火队伍扑救能力、紧急避险培训和实战化演练,不断提升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林学玮强调,要紧盯各类重点领域,确保冬春期间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要针对重点领域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和岁末年终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行动,持续推进消防、危化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控,保持严格执法的高压态势。要督促社会单位严格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要求。

林学玮强调,要有针对性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各类场所生命通道畅通。要持续深化专项治理,开展集中整治,对违法行为坚决予以纠治。要逐一制定安全疏散方案,确保紧急情况下安全顺利疏散。

林学玮强调,要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和火灾调查问责。要将火灾防控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考评重要内容,将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定期开展督导、抓好整改。要落实倒查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冬季安全生产责任方案,严格监督检查、追责问责。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听取全区欠薪案件办理有关工作会议
下一篇: 江泽民同志治丧委员会公告(第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