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委第一巡察组区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172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于2021年10月25日至12月24日,对区残联党组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集中巡察。1月2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实事求是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委第一巡察一组张绣云组长将巡察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巡察中发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部署要求有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监督管理失之于宽软;基层党组织建设乏力,党建引领功能和作用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

区残联党组书记李玉辉做表态发言:残联党组一定深刻反思,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以巡察发现的问题为依据细化问题清单,以问题和巡察意见建议为依据制定任务清单,以问题和任务为依据制定责任清单,以各项问题整改进展情况为依据建立整改工作台账,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

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整改工作的“纲”和“魂”。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巡察二组组长赵振雷强调: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巡察是党中央审时度势,根据反腐败形势的变化作出的重要战略性、创新性、制度性安排。

一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现实考验。开展巡察首先从政治上看,抓好巡察整改也要首先从政治上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问题为导向,发挥巡察政治导向作用点。这些要求,是我们做好巡察整改的旗帜和方向,也是标准和要求,一定要加深学习和理解,把握好讲政治这条巡察整改的“生命线”,不断增强整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二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充分认识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整改落实的紧迫性。被巡察党组织必须坚持从严从实,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整改标准,坚决彻底整改。坚决做到见人见事见细节,动真碰硬见真章,不论涉及到谁,不

管是什么问题,都必须坚决改、彻底改,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三要对区委巡察反馈意见,突出整改的政治性、实效性。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是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经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的意见,代表区委的意见和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要正确对待存在的问题,做到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

 

 

中共盘锦市大洼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

 2022年4月29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