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盘锦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92

连日来,盘锦市充分发挥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领导协调机制,坚持开展主动救助,加强与公安、城管等部门协调联动,合力做好街面巡查救助工作。加大夜间及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和节假日等特殊时间巡查频次,重点巡查车站、街道、桥梁涵洞、废弃房屋、在建工地等流浪乞讨人员容易集中地段。对不愿到救助管理机构求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必要的食品、衣物、保暖用品和防疫物资,并留下求助联系卡。

11月起,盘锦市各级民政救助管理部门统一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切实保障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以及陷入困境、居无定所、临时遇困群众基本生存权益,帮助他们顺利过冬。

为提升救助服务质量,民政部门还根据受助人员性别、年龄和身心状况安排分区居住、分类施救。对临时陷入困境的人员进行救助,协调有关部门提供心理辅导、法律援助等服务。同时加强救助寻亲工作,及时发布寻亲公告,会同公安机关利用指纹、人像、DNA等数据甄别查询,已查明身份信息的及时安排护送返乡。毫不松懈抓好受助人员救助接待、入站预检、日常照料、离站管理等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盘锦市已在双台子区设立区域性临时救助点,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方便流浪乞讨人员和因被偷被骗、务工不着、寻亲不遇等原因临时遇困人员就近接受救助。救助点储备了棉衣、棉被、食品和防疫物资等,委派专人进行管理。

 信息来源:盘锦市民政局网站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