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我市救助管理部门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123

近日,市救助管理站邀请高级心理治疗师、市心理卫生协会会长张力华,以“如何保持心理健康”为主题,从目前大众的心理健康状况、心理与生理的关系及相互影响、如何维护心理健康等3个方面内容,以精彩的演讲、深入浅出的专业输出,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近年来,市救助管理站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发挥“兜底线,救急难”职能作用,全站职工日夜坚守在工作一线,实现了“零感染”“零事故”,筑牢了因疫遇困外来人员和流浪乞讨人员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疫情常态化的现状,不仅影响着公众身体健康,也影响到人们的心理健康。救助站是各类人员的集散地,工作对象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还有潜在的危险性,为疫情防控下的救助工作增加了前所未有的难度,也给职工的身心健康带来了新的挑战。

此次培训,应时应需又应急,不仅让干部职工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掌握了如何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还增强了特殊时期、特殊职业的群体心理免疫力,提升了工作和生活的幸福指数。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培训让他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要适时给自己解压,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救助工作中,凝心聚力为救助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信息来源:盘锦市民政局网站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