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通知公告

关于11月24日—11月26日在主城区开展高质量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鉴于当前市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客观评估疫情防控形势,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优化防控措施“二十条”要求,经研究决定,11月24日-11月26日在盘山县、双台子区、兴隆台区、大洼区开展高质量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盘山县、双台子区、兴隆台区、大洼区所有在盘人员(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集中、居家隔离人员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仍按原渠道检测。

二、时间安排

集中采样时间:2022年11月24日(星期四)、11月25日(星期五)、11月26日(星期六)7时—12时,具体分时段采样时间以社区(村)通知为准。如因特殊情况未能在规定时间内采样的,须到指定核酸采样点补采。

三、采样地点

盘山县、双台子区、兴隆台区、大洼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设定的采样点,以社区(村)通知为准。

四、有关要求

(一)11月24日-26日主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不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社区(村)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按时通知、组织、动员本辖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请广大市民在属地街道(乡镇)、社区(村)的安排下,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的核酸采样点,按工作人员指引完成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采样期间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2米间距排队等候,不交谈、不握手、不扎堆、不聚集,切实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

(二)各大企业要快速有序、全员发动,组织企业职工进行核酸采样,保证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中省直驻盘单位、社会机构、市直及县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九小”场所、宾馆旅店住宿人员均按照属地原则,根据社区(村)通知,分时段到各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采样时,应主动出示“辽事通健康码”;无智能手机、不会使用“辽事通”的老人、孩子,请携带身份证(户口本)或由他人代为出示健康码。请注意天气变化和出行安全。

(三)行动不便人员、残障人士以及其他因特殊原因无法到现场采样的人员,可根据实际情况提供上门采样服务,如有此类需求,请与所在社区(村)提前联系。

(四)采样结束后,请自觉遵守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相关检测结果可在“辽事通”中查询,不出具书面报告。

(五)来(返)盘人员必须提前通过“E盘锦”微信小程序、电话或面访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住宿酒店等报备,并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六)继续推动党员干部力量下沉到村(社区)基层一线参与志愿服务。11月24日-26日上午,中省直驻盘单位、社会机构、市直及县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为下沉志愿者提供便利,保障核酸采集工作。

上述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动态调整。

盘锦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3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下一篇: 关于11月9日、11月12日我市继续开展高质量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