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王家街道特色产业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156

王家街道以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落脚点,紧扣农业发展目标,在推动域内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昂扬前行,走乡村振兴特色之路。

扣蟹养殖助力乡村发展 

“你看这些扣蟹多好,肯定能卖个好价钱!”在兴海村稻蟹养殖家庭农场,员工们正忙碌地把扣蟹进行分类。一直以来,兴海村结合地域优势,发展扣蟹蟹苗养殖产业,由于扣蟹蟹苗成活率高、品质好、产量高,吸引了全国众多河蟹养殖户前来购买,同时还出口到韩国。养殖户与工人们每天把扣蟹蟹苗挑选分配,按照订单合同统一包装销售。目前,兴海村村民依托扣蟹养殖月收入近5000元,促进了乡村经济良好发展。

 

果蔬大棚带动农民增收

“这草莓和柿子长势非常好,都不愁卖!”在胜利社区和永盛社区大棚基地内,农户们往来穿梭,将新鲜的草莓和西红柿采摘、挑选、称重、装箱。这些果蔬在几个小时后就会被送到农贸市场和各大超市,品质与口感俱佳,很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近年来,王家街道大力发展农业产业项目,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着力打造棚菜经济。利用互联网、电商平台,进一步拓宽销路,与多家快递公司合作,将大棚里的果蔬新鲜直达到全国各地。

 

畜牧养殖引领村民致富

家住西海村的村民张桂艳,依靠养羊走上了致富路。“我养羊已经10多年了,从最开始的17只,到现在的88只,这些羊价值20万元,靠着养羊我一年能挣8万多元呢!”张桂艳一边忙着喂羊一边喜不自禁地说。

 

张桂艳今年54岁。在没有接触养羊之前,她一直是靠种地为生,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如今,张桂艳靠养羊发了“羊财”,日子越过越红火,现已成为村里的养羊专家,用自己多年的经验帮助其他养殖户解决困难,带领大家共同走上致富路。

 

王家街道通过全面推进农业升级提效,大力发展产业经济,形成规模化、产业化良好发展态势,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