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王家街道多方发力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92

王家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民生为根本,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推进产业发展,让乡民“富”起来。王家街道立足大棚采摘、河蟹养殖等特色产业,以“扩规模、增品种、强品质、创品牌”为目标,推进产业发展,推广产业销路,在胜利社区建设了优良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示范基地,并依托网络直播等新媒体平台,发展蔬菜观赏、采摘等,增强农业发展之路。

抓好环境整治,让乡村“美”起来。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建立干部包保责任机制,实施“美丽庭院”创建行动,采取“乡村大讲堂、村村大喇叭、微信群、上门入户”等方式,发放人居环境整治宣传资料1600余份,微信群转发500余次,组织开展动员会20余次,在全街镇范围内掀起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热潮。同时,强化督导检查工作,街道成立督查小组,分村、包区域开展督查,对发现问题实行“督办—整改—回头看”的闭环管理,补齐治理短板。

开展文明创建,让乡风“淳”起来。发动群众、村民代表、网格党小组成员等社会力量,做好群众移风易俗宣传,配备专职网格员,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网格。同时,发动街道党员干部、文艺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活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不断加大文明创建活动中的群众参与度。目前,拥有30余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200余人。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