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区委教育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11月15日,大洼区委教育工委工作会议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传达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宣读《中共盘锦市大洼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议事规则》,解读《盘锦市大洼区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方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孙大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思路,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与教育教学业务深度融合。

会议要求,要着力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持续发挥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在创新教育形式上下功夫,建好建强思政工作队伍,以立德树人的使命感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建好校园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加强网络宣传思想阵地管理,切实抓好舆情处置工作,以牢固的底线思维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领域。要持续加强正风肃纪,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关心关爱基层教师,以优良师德师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要聚焦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省委巡视整改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教育管理全过程,团结一致,奋力进取,不断开创我区教育发展新局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