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1月13日,中共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6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11月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共辽宁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中共盘锦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审议《中共盘锦市大洼区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22年第三季度镇街党(工)委抓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汇报、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区委书记杨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彦龙,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姜文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王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发力,推动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见到实效。要高质量组织学习培训,抓紧集中轮训,抓实必学篇。要高质量开展宣传宣讲,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分管领域,开展宣传宣讲,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要高质量抓好贯彻落实,结合我区实际,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要求,要结合我区实际,创新举措,将上级文件要求落实到位,制定出台一批引进培养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激励政策措施,吸引更多优质的专业技能人才向我区汇聚。

会议要求,各镇街党(工)委书记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督促农村党组织书记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将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要求层层传导下去,落实到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结果导向,高质量完成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持续深化整改成效,查缺补漏、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教育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 我区召开总河长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