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对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02251号提案《关于增加中小学在职教师心理健康培训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216

尊敬的李莹委员您好:

您提出关于增加中小学在职教师心理健康培训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一直以来您对大洼教育事业的关心、关注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增加中小学在职教师心理健康培训的建议》收到后,我局高度重视,责成相关科室和区教师进修学校,就建议内容进行了全面的梳理,现答复如下:

一、我区中小学在职教师的心理健康培训情况如下:

2010年以来,我区陆续分层次对全区在职教师进行了各类和各种形式的心理健康培训,经初步统计,截至2021年底,共开展了专家讲座、心理成长体验课、沙盘成长活动、心理健康培训等培训活动120多个场次,培训心理健康教师、班主任、优秀干部等共计4000多人次,培训总时长达到126天,全区心理健康教师参加结业考试,年通过率平均达到85%,全区教师的心理健康水平明显提高。

二、按照您的建议要求,下一步我们将从三方面继续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力度。

一是继续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力度,从本质上提高全体教师的心理健康水平。

二是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团队活动。通过团建活动,增强大家的合作意识、团结意识,缓解教师心理压力。

三是继续积极创造更为舒适、良好的心理健康学习和教育条件,既满足教师心理健康教育需要,又营造良好的心理工作环境。

 

 

 

盘锦市大洼区教育局

2022年7月22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