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对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02236号提案《关于改进我区6路公交车运行现状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237

尊敬的王志坤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进我区6路公交车运行现状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3年大洼区成立大洼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购置公交车辆20台,运行线路2条,结束了辖区无公交车的历史。2018年,根据《盘锦市全域客运公交一体化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区委、区政府投入资金3760万元,整合收购辖区内农村客运线路26条、车辆76台,将大洼区城乡公交、城市公交、镇村公交进行整合,公共交通不断发展壮大,现有公交线路32条,车辆90台、线路总长度776.8公里,同时建设镇、村中转、服务站6座,公交站亭377个,为辖区群众提供了便捷的出行条件,改善百姓生活品质。2020年划转盘锦市客运公交集团运营管理。

针对委员提出的建议,我局积极与盘锦市客运公交集团进行了反馈,公交企业对6路候车站牌进行了全面的排查、集中整改,现已将全部公交站牌进行更换,更新站牌路线指示贴,确保准确规范,让群众清晰明了。

鉴于公交车辆的购置须有盘锦市客运公交集团统筹规划,目前公交企业已向市客运公交集团进行汇报,市级部门下一步计划购置公交车辆,计划划拨大洼区30台,其中:12 台用于更新城乡客运车辆,18台用于新增、优化、延伸线路车辆,待车辆更新后可使用优惠卡。

 

 

 

                    盘锦市大洼区交通运输局

                        2022720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