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对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02234号提案《关于加强农村公路以养代修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227

李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公路以养代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高度重视区政协会议提案答复工作,经专题研究充分论证,认为加强农村公路以养代修意义重大,我们赞同代表建议,将结合当前养护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后续工作投入。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农村公路的建设为我区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为推动公路建设发展,缓解财政压力,我局积极探索,充分借鉴兄弟市县优秀经验,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开展预防性养护。当路面出现老化和磨损等初期病害时,通过沥青灌缝、微表处、雾封层等措施及时养护,消除安全隐患,延长公路使用寿命,降低维修成本。

二、推行“路长制”工作。形成部门联动、靶向发力的格局。通过开展日常巡查,巡视路面病害、垃圾杂物、恶劣天气积水、积雪等状况,将发现上传、分派交办、整改处理、评价反馈等形成流程,实现闭环管理。

三、定期开展宣传,提升使用者保护意识。在各村文化活动广场设置爱路护路村民公约,利用电视、报纸、短视频等形式开展舆论引导,形成全民爱路护路的社会氛围。

后续我单位将持续发力,结合委员意见,推进养护工作开展与落实。

 

 

盘锦市大洼区交通运输局

2022年9月5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