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对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02233号提案《关于加快推进居民小区电动车充电桩建设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645

谢阳、刘建宇、刘成彬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居民小区电动车充电桩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充电基础设施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是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重要支撑和保障。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指导意见》、2020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明确将“完善基础设施体系”作为五大战略任务之一,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工信局将依据各部委一系列政策措施,有力促进我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根据盘锦市大洼区人民政府安排,依托《盘锦市大洼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合理布局智慧停车场、城市充电桩、加油加气站等,满足居民绿色出行需求的规划。“十四五”期间,工信局将会同发改局、住建局、电力公司等部门对充电设施主体建设的项目审批、土地规划及配套电网围绕城市中心区、重点城镇、高速服务区、居民区及周边等重点区域,全面提升充电基础设施综合服务质量。至2025年,充分衔接国土空间、电力能源等专项规划,做到科学合理布局,助推项目落地生效,满足全区居民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盘锦市大洼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7月18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