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对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02217号提案《关于以科技创新激发大洼工业发展新动能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133

李维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以科技创新激发大洼工业发展新动能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主题,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上水平,推动科技型企业健康发展。一是加大宣传,营造科技创新氛围。科技局会同宣传部、工会、教育局等部门主动深入街道、社区、企业、学校,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以“走近科学、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大洼区2022科技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开展进企业送政策、进社区送知识等活动6类,涉及企业200余家,人员13000人次。二是提质增效,扩大科、高企集群。我局科技部门正逐步建立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今年上半年组织5家企业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14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4家企业申报“雏鹰”企业、1家申报“瞪羚”企业。三是技术创新,建立“产学研”联盟。通过搭建平台、精准对接等措施,深化校企合作。盘锦嘉润禾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与沈阳农业大学、盘锦兴旺油脂厂与吉林农业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辽宁九鼎宏泰防水科技有限公司与韩国首尔大学、苏州非矿院针对柔性黑将军防水卷材和刚性立威结构自防水两种新产品开发达成合作。

 

 

盘锦市大洼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7月18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