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对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02214号提案《关于优化区域旅游联动发展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181

赵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区域旅游联动发展的建议》提案收悉,对您提出的现状分析和几点建议,我们都非常认同。关于优化大洼区域旅游联动发展的问题领导都非常重视,对您的提案进行了专题研究,现答复如下:

1.依托地域特点,推出精品路线。我区围绕西部湿地文化和东部辽河文化,以向海大道为分界线,推出多条一日、二日、三日旅游精品路线,并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媒体和平台对外推介。东部一日游路线主推景区+民宿+采摘为内容的“醉美田园乡村游”路线。西部一日游路线主推景区+民宿+温泉为内容的“醉美湿地休闲游”路线。二日游路线主推湿地、温泉和民宿,在一日游的基础上,形成“红滩绿苇醉田园”二日游优选路线组合。三日游路线按照游客群体的特点进行路线设计,可分为“亲子乐园、研学科普”亲子游路线、“湿地奇观、醉美辽河”休闲游路线、“寻味乡愁、辽河文化”老年游路线等各类主题游产品。

2、挖掘乡村特色,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切实做好乡村旅游规划,不复制、不盲从,做既有本乡镇特色又能相互联系的“文化互通”乡村旅游。我区在已经荣获1个国家级和5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基础上,今年又申报了西安镇上口子村和唐家镇白家村分别为国家级和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目前白家村已经通过公示确认。继续整合和盘活闲置民宿资源,培育更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释放美丽乡村建设红利。对重点旅游村、特色民俗村、果蔬采摘园等乡村旅游风景区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此修养身心,体验乡村生活乐趣。不断推出系列中小学生乡村研学旅游,结合体验环节、寓教于乐,让大家边玩边了解盘锦的美丽乡村,从而带动旅游业发展,增加旅游收入。

3、文旅深度融合,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我区将继续以“一个中心城区,五个产业区”为统领,以建设休闲旅游产业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载体,抓住培育大洼旅游发展的新机遇,以辽河口文化、稻作文化、知青文化、田庄台古镇文化作为地域文脉底蕴,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开展非遗进景区、农旅节庆活动、会展活动进景区等项目,进一步促进旅游消费提档升级,促进我区全域旅游实现高质量发展。

4、培育旅游产品,组建大洼旅游联盟。今年,我区将继续加大力度整合大洼景区、温泉、民宿等资源,建设大洼旅游集散中心,为来洼游客提供一站式服务,让游客把全链条消费留在大洼。加快培育旅游产品体系,持续推出“湿地明珠、多彩大洼”系列精品旅游线路,积极对接省内及京津冀等重点客源市场,不断扩大旅游“朋友圈”,全力打造“湿地明珠,多彩大洼”旅游品牌形象,持续推动我区旅游产业从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打造全时、全季、全域旅游目的地。

 

 

 

盘锦市大洼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2022年7月15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