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对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02211号提案《关于帮扶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153

初秀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帮扶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大洼区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关于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以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政策为突破,直击企业群众办事过程的“堵点、难点、痛点”,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攻坚流程再造,在打造“办事方便,法制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距离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结合您的建议,结合您的建议,我们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继续推进“百亿送贷”行动。邮储银行合作,积极开展“送贷到产业”“送贷帮创业”“送贷助转型”“送贷促增收”等多项主题活动,缓解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二是开展“精准帮扶”企业行动。重在破解企业发展难题、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拓展产品市场、增强工业后劲、强化要素保障,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促进企业上台阶、上水平。要通过深入调查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实行一对一、面对面帮扶,切实把帮扶工作做到企业最需要的地方,帮助企业克服困难、渡过难关,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加快发展。

三是精准落实惠企政策。依托“千人助千企”专项行动,通过深入企业专业宣讲、精准解读等方式,向企业宣传“加强助企纾困稳定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奖励办法”等减税降费、奖励补贴、科技创新等一系列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把好政策关,用好扶持政策,享受政策红利。

 

 

盘锦市大洼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2022年7月26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