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盘锦市大洼区粮食集团总公司党支部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258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1108日至1120日,区委涉粮专项巡察组对区粮食集团总公司进行了专项巡察。14日,巡察组向区粮食集团总公司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集团总公司认真对待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35个问题并建立专项整改计划,一是成立粮食集团总公司涉粮问题专项整改领导小组,由集团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全面负责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牵头协调各部室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制定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各部室负责人为组员,负责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开展问题整改,集团下设办公室,负责对巡察反馈相关材料进行整理保存,报送上级部门,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集团主要领导及时掌握各部室整改情况第一手资料,对巡察整改情况及工作进度坚决做到心中有数,对各部室上报的整改情况汇报严格把关,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集团分管领导对各部室工作整改情况开展不定期进行抽查,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将巡察反馈问题纳入集团党建重点工作中,将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去完成,深入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让公司从上至下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自纠自查,切实收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问题得到有效整改,为公司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巡察反馈指出的3个方面5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存在差距方面的整改落实情况

1.着力解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的问题。加强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方面知识的学习,由集团分管党务工作领导负责牵头,将粮食安全知识作为集团党支部2022年学习教育工作中重要环节去开展。对集团需要学习的业务知识进行整理,并经集团党支部同意,纳入到集团集中学习计划中去,由集团分管党务工作领导牵头,亲自带头领学,学习后组织研讨交流活动,做好集中学习笔记,进行不定期抽查,确保学习成效。丰富活动载体,开展不定期下基层粮库参观,了解安全生产等活动,拉近与基层群众之间的联系,丰富集团党员职工业务工作经验,防止办公机关化,创建“学习型”、“服务型”现代化国有企业。现已整改到位。

(二)关于履行涉粮职能职责存在短板,监督管理尚需加大工作力度方面的整改落实情况

2.着力解决未有效盘活闲置国有资产问题。加快盘活闲置国有资产。由集团业务部负责,集团领导班子对每次资产租赁前,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先召开会议,并研讨成立询价及验收领导小组,严格按照三方询价的原则,采用资质好、价格低廉的评估公司,经集团研讨,在集团全员同意的情况下,采用低价法,聘用评估公司进行资产评估。粮库租赁合同严格按照区国资局要求,采用一年一签,并根据市场行情和评估公司标准增减租金,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强集团资产租赁程序规范化、制度化。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开展了集团全体职工招商引资培训,加强闲置粮库招商力度。转变租赁思维,对下辖闲置粮库采取散租方式,并向区国资局提交请示,征求区国资局意见建议,根据粮库租赁意向方的需求,聘请评估公司对部分资产进行评估,根据评估报告结果定租金,确保盘活闲置资产,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三)关于粮食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国有资产管理亟待规范方面的整改落实情况

3.着力解决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不健全的问题由集团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牵头,集团综合办公室进一步完善,全体成员按工作职责具体负责好对全公司国有资产管理制度,重要环节、关键岗位严格按照现代化国有企业管理模式建立制度,划分了管理层的职责职能,完善了各部室的工作职能。增加《责任追究档案工作管理制度》《考勤工作制度》《公务用车工作制度》《降本增效工作制度》《加油卡制度》等,并下发给各部室,并要求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加强管理,切实提高了集团管理水平。现已整改到位,今后将进一步强化制度的完善和管理。

4.着力解决国有资产租赁不规范的问题。由集团业务部负责,集团领导班子对每次资产租赁前,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先召开会议,并研讨成立询价及验收领导小组,严格按照三方询价的原则,采用资质好、价格低廉的评估公司,经集团研讨,在集团全员同意的情况下,采用低价法,聘用评估公司进行资产评估。粮库租赁合同严格按照区国资局要求,采用一年一签,并根据市场行情和评估公司标准增减租金,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强集团资产租赁程序规范化、制度化。现已整改到位。

5.着力解决公司董事会主体责任落空问题。由集团主要领导主持集团全面工作,并将变更集团营业执照法人工作交由集团综合办公室负责办理。经集团综合办公室登记机关备案,已经对集团法定代表人变更为现在主持工作的主要领导完善了集团组织架构,切实增强了集团主体责任的落实,为集团接下来开展董事会等工作会议奠定了基础。现已整改到位。

下一步,集团总公司将继续纵深开展巡察整改自纠自查工作,在保证将现有问题整改到位的基础上,从上至下继续深入查摆,发现问题及时整治,确保巡察整改工作不松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427-3531418;电子邮箱dwlsjt@163.com

 

 

            中共盘锦市大洼区粮食集团总公司支部

20221027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